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斯洛伐克(Slovensko)~特爾納瓦(Trnava)
2020/03/29 09:00:00瀏覽1868|回應2|推薦96

#1.三一廣場(Námestie Svätej Trojice)一隅……….

 

 .

 .

 .

特爾納瓦(Trnava)是特爾納瓦州(Trnavský kraj)的首俯,位於斯洛伐克Slovensko)

首都布拉迪斯拉瓦(Bratislava)東北47公里處。建城於七世紀的特爾納瓦是座歷史悠久的古

城,因此有「斯洛伐克的羅馬」之稱。此外,特爾納瓦除了是歷史文化名城外,這裡還有中

世紀的宗教建築群和大學建築群。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逛這座古城吧!

 .

 .

 .

#2.側看聖尼可拉斯大教堂(Bazilika sv. Mikuláša)………..

 

#3.近看聖尼可拉斯大教堂(Bazilika sv. Mikuláša)………..聖尼可拉斯大教堂建於1380年,17世紀增建了巴洛克式的正面……….

 

#4.聖尼可拉斯大教堂(Bazilika sv. Mikuláša)………..

#5.紀念柱……….

 

#6.舊城區一隅………..

 

#7.舊城區一隅………..

 

#8.舊城區一隅………..

 

#9.舊城區一隅………..街區最前方那座教堂是聖尼可拉斯大教堂(Bazilika sv. Mikuláša)………..

 

#10.舊城區一隅………..

 

#11.舊城區一隅………..街區最前方那座教堂是聖詹姆斯教堂(Kostol sv.Jakuba)…………

 

#12.舊城區一隅………..畫面右方那座教堂是聖安娜教堂(Kostol sv. Anny )………..

#13.施洗者聖約翰大教堂(Katedrálny svätého Jána Krstiteľa)外觀一隅………..特爾納瓦的施洗者聖約翰大教堂是特爾納瓦大學(Trnavská univerzita)建築群的一部分,該建築群也是該城市的歷史建築中。施洗者聖約翰大教堂是一幢擁有美麗室內裝飾的巴洛克式建築,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初,Antonio CanevalePietro Spazzo是這座教堂的設計和建造。

 

#14.近看………….

 

#15.舊城區一隅………..

 

#16.舊城區一隅………..

 

#17.三一廣場(Námestie Svätej Trojice)一隅……….這個廣場是特爾納瓦的心臟地帶,周圍環繞著許多歷史建築,例如,畫面左方那座雙塔建築物就是聖三一教堂(Kostol Najsvätejšej Trojice),該教堂建於1729年;中間那座文藝復興式的瞭望塔則建於1574年;右方那座聖三一紀念柱建於17世紀。

 

#18.瞭望塔一隅………..有著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瞭望塔建於1574年,當地的遊客旅遊中心位在該建築的一樓………..

#19.瞭望塔與聖三一紀念柱………….

 

#20.逆光下的聖三一紀念柱………….有著巴洛克式造型的聖三一紀念柱建於17世紀,1948年共產黨統治期間被移走,1989年應民眾要求重新樹立。

 

#21.三一廣場(Námestie Svätej Trojice)一隅……….

 

#22.舊城區一隅………..

 

#23.聖海倫教堂(Kostol sv. Heleny)外觀一隅…………聖海倫教堂建於14世紀初,是特爾納瓦市歷史最悠久的教堂,除了19世紀所建的尖塔外,是典型的的早期哥德式建築樣式。

 

#24.公園裡的花兒……….

 

#25.公園裡的花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218076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6:10
花鼠小妹喜逛北歐,您想必喜歡涼爽舒適季候和偏低人口密度。人文藝術和自然資源,也是搶手的樂遊目標。🌈
好樣的,在臺灣好好存錢。😜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30 21:25 回覆:

晚安

我是無可救藥的歐洲控,因此整個歐洲都是我的旅遊區.

無論是北歐的大自然風光或是中西歐(包括東歐)的人文藝術都是我的菜.

為了旅行,平日除了縮衣節食,甚至三餐還以泡麵果腹呢!呵呵呵~~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6:04

花鼠妹  下午安

跟著您的腳步一起逛了逛這美麗的城市、古城

第23.相片中的十字架中間是不是有耶穌像?

異國風貌時常讓我驚喜連連,感謝您一直以來美好的分享。

最後一張花兒,美極了!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29 22:19 回覆:

小泉晚安

妳的心真細,教堂前方的十字架也引起妳的注意.

沒錯!那個十字架上的人物就是耶穌,

這種類型的十字架在許多教堂都可以見到.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周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