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匈牙利(Hungary)~~布達佩斯(Budapest) (1)
2020/02/09 23:47:29瀏覽1546|回應4|推薦103

#1.從多瑙河(Duna)對岸望向國會大廈(Országház)………

 

 .

 .

 .

 位於多瑙河(Duna)畔的布達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與最大的城市,這座雙子星城的歷史可追朔至西元二世紀初,古羅馬帝國曾在布達北部建立軍事要塞,老布達區的阿奎肯(Aquincum)有大量的古城市遺址。1873年布達、老布達、和佩斯三個地區合併為一,使布達佩斯成為匈牙利的政治、經濟、文化、與建築藝術的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布達佩斯已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範圍從瑪格麗特島(Margitsziget)到蓋特勒丘陵(Gellért-hegy)的多瑙河兩岸景觀以及布達城堡區(Budai Vár)。

 .

 .

 .

#2.從佩斯(Pest)望向對岸的布達(Buda)城區………

 

#3.布達(Buda)城區與多瑙河(Duna)………

 

#4.多瑙河(Duna)與岸邊的河輪………這側的多瑙河除了觀光船外,還停泊許多河輪,畫面中這艘VIKING河輪就是其中之一…………

 

#5.從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望向佩斯(Pest)城區………

 

#6.側看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塞切尼鏈橋是布達佩斯最著名的地標與觀光景點,橋身全長375公尺,1849年完工啟用,是第一座連結布達和佩斯之間的橋樑………

 

#7.近看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造型氣派的塞切尼鏈橋的兩端共有四隻獅子,四隻石獅子是由雕塑家Marschalkó János於西元1852年時打造的………

 

#8.近看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造型豪華氣派的塞切尼鏈橋也是當地的人氣景點,橋上除了車輛川流不息,參觀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另外,從橋的這一端還可以遠望位於布達城區的布達城堡(Budai Vár)………

 

#9.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位於多瑙河畔的國會大廈建於1885~1902年,屬於後哥德式建築風格,由Imre-Steindl設計建造。文藝復興風格的圓形屋頂,高達96公尺,據說這是根據896年,馬札兒人在這裡定居的史實而來的………

 

#10.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

 

#11.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

 

#12.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

 

#13.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

 

#14.另一側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

 

#15.另一側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

 

#16.國會大廈(Országház)一隅………

 

#17.美麗的穹頂………

 

#18.國會(Országház)旁的雕像………

 

#19.國會(Országház)旁的雕像………

 

#20.

 

#21.布達佩斯Nyugati火車站與周邊一隅……….布達佩斯共有三座火車站,Nyugati火車站和Keleti火車站是國際列車起訖站,另一座則是匈牙利的國內線………

 

#22.Nyugati火車站與周邊一隅………

 

#23.Nyugati火車站對面的商場………

 

#24.Nyugati火車站一隅………

 

#25.Nyugati火車站一隅………

 

#26.Nyugati火車站內一隅………

 

#27.Nyugati火車站內的麥當勞……….有人說這家麥當勞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家,覺得這種說法太過誇大了!

 

#28.Nyugati火車站內的麥當勞………

 

#29.Nyugati火車站內的麥當勞………

 

#30.街頭上的流動書攤………午後的春陽燦爛,這個流動書攤剛好停在Nyugati火車站的對街的小廣場上,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周圍的人顯得非常優閒,最有趣的是,那道光束後居然有人躺在長椅上小憩(畫面右邊),很喜歡眼前這幅有溫度的街頭場景。

 

#31.近看書攤………

 

#3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169963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火藥庫,東正教的前哨國
2020/02/17 23:05

奧匈帝國的威勢仍在,重點景觀儘收本篇,您是乘火車自德國入境匈國吧?有否同感匈人的自我感覺良好,甚而咄咄逼人,我有三位匈籍友人,稜角分明,還真是難相處,搞不懂其自豪的根據。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18 21:46 回覆:

晚安

我是從斯德哥爾摩搭飛機前來這座城市.

匈牙利人的個性如何不甚清楚,倒是覺得匈牙利人長得有點抱歉.

啊!不好意思!請原諒我的膚淺.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說
2020/02/16 07:48

說這裡是最美麗的一家麥當勞者

應該所見不多吧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16 21:42 回覆:

晚安

其實也不只這家麥當勞如此,

在歐洲有些城市的書店或是咖啡館也被稱為全世界最漂亮........

每當看到這種說法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周日愉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00:17

我喜歡第16.20.26.的構圖,看您的分享是一種享受

彷彿同遊、感覺這個城市是如此的美好!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14 21:39 回覆:

泉晚安

謝謝妳喜歡這些照片.

也很高興一起分享這篇文.

祝情人節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08:01
第六張很棒欸!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11 13:06 回覆:

午安

感謝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