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咪剪毛記
2007/05/01 18:22:36瀏覽1409|回應2|推薦12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

.

南臺灣這幾天天氣悶熱難受

清晨起來就感覺汗涔涔的

看見阿咪那身長毛外衣

就更是熱上加熱

.


好! 今天我要給牠「剪毛」

做這個決定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決心

因為每年夏天給牠剪毛的結果自己一定會掛彩

送美容院一定要打麻醉針

我怕牠萬一醒不過來怎麼辦

我會心痛死了

一天一天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


將牠像往常洗澡時那樣放進浴盆

牠還沒什麼反應 ( 牠喜歡熱水沖澡 )

忽然看見我右手握的大剪刀

兩耳已經擺平  睜著一雙大眼驚恐的瞪著我

.


「阿咪乖,今天我們要剪漂漂(漂亮) 會很舒服」

我趕忙用話安撫

邊說邊動作飛快的從脖子開始剪起

只見牠舉手就向我的剪刀揮打過來

急忙按住牠的頭

向右邊咬就閃到左邊剪

向左邊咬就閃到右邊剪

嘴巴還不停的罵著「怎麼可以咬馬麻(媽媽) 」

牠又不時的伸出紅舌頭發出生氣的「哈」聲

冷不防的  動作慢些  左手掌背上就掛彩了

頓時現出一條血痕

我無奈的也睜大了雙眼瞪著牠

.


終於剪完了(也無法再剪下去了)

牠好醜  毛被剪得像是被狗啃的

誰要牠不讓我好好剪

我則是滿臉汗水還黏著亂飛的貓毛

累得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318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不在家
2007/05/04 16:18
要不然可能會因為忍不住譏笑貓咪所以被貓襲擊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邦
2007/05/02 14:18

愛貓一族

還真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