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親愛的媽咪.拜拜了(二)
2007/04/15 13:49:03瀏覽690|回應0|推薦11

說起我的黑妹妹,大家都說我們一點不像兄妹。她通體烏黑,是只能顯出眼珠的那種。我則是頗有來頭的美洲虎紋貓,背部連尾巴披著灰白相間的條紋。小臉蛋上半部是虎紋,鑲黑邊眼圈襯托出我黃綠炯炯的眼神。下半部則是雪白色,一路延續到整個毛茸茸的肚肚。四肢則像穿了長短不一的雪白襪子,和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的第一貓“襪子”相比絲毫不遜色。

可是,妹妹雖是醜小鴨一隻,個性卻不錯,我很喜歡抱著她又啃又咬。後來我們開始覺得這個人類似乎沒有加害我們的意思,她還會用個釣魚竿似的東西綁個毛茸茸的玩意兒逗我們玩。

我們逐漸放鬆戒心,大膽的四處探索。這個人類坐在地毯上吃香噴噴的東西時,我也會鼓足勇氣爬到她腿上,揚起小臉蛋,喵喵的表達我希望分享的願望。她溫柔的說:“毛毛也想吃啊?來!媽咪給你倒一點。” 喔!原來這是我的新媽咪,而且我有一個神氣漂亮的名字。

我和妹妹對新家越來越滿意,有很多傢俱可以跳高躍遠或玩躲貓貓。尤其在柔軟的地毯上練習摔角相撲,踢咬廝殺最過癮。媽咪會在一旁笑眯眯的拍照,我們於是更起勁了。偶而同時躍起,在半空中相抱後才掉到地上滾兩滾,完全是超人電影的那種特技表演,引來媽咪爸比驚嘆不止。

我尤其愛現,因為妹妹搖來搖去的小尾巴有無比的吸引力,我常常把它當成活玩具又撲抓又啃咬。妹妹煩不勝煩,打不過就耍心計,假裝走開,沒兩步再返身一撲,來個出其不意的偷襲。我早看穿她的把戲,一貫採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兵家策略。不要小看這些假想式的肉搏戰,我們可是在為將來打獵捕食,防衛家園的重任做凖備,奠定體魄強壯和身手矯健的基礎。

所以你可以想想獨生貓子貓女的童年教育是多麽缺憾不完整了,更別提他們長大後多半沒有什麽社交技巧,不懂得怎麽和別的貓相處,或相打。我和妹妹知道要珍惜我們的機緣,總是勤奮不懈的寓教於樂,不曾偷懶過。晚上累了就挨著媽咪,用小舌頭洗臉洗身子,再呼嚕呼嚕的進入甜蜜的夢鄉。

                                                                                                          ( 陳華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9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