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阿咪之戰
2007/02/01 08:44:43瀏覽1122|回應1|推薦9

.

.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

在那當兒,我真不敢相信發生在眼前的事。至今,還百思不解,阿咪「牠」到底把「我」當成了什麼?

自從把阿咪抱回了家,可說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我百般呵護,甚至引起眾親人的妒嫉與微言。雖然,我很尊重牠,從來沒把牠當貓兒看,但是牠也不能囂張到這種地步,如此的「沒大沒小」

話說牠年輕的時候,大約是三歲,整日精力無限,調皮的可以。在某一個星期天的清晨,我懶懶的賴在床上,好不容易到了一個不用起早趕上班的日子,我得好好享受一下,就是躺著不動,讓思緒漫天遊走,也很不錯。

忽然,聽到阿咪在床邊「ㄇㄚ~~~ㄨ~~~ㄇㄚ~~ㄨ~~~」的喚我起床聲。我立刻緊閉雙眼,假裝未醒。牠發現沒有聲音,一躍跳上了床,站在我的頸邊,先用嘴,咬住我耳邊的幾根頭髮扯了扯,又用牠那可愛的小鼻子,在我唇鼻間,一陣亂嗅,(大概測試這人有無問題)牠那長長的鬍子,觸弄得我整張臉癢癢的。害我差點破功,要笑了出來。牠見沒動靜,就跳下了床。安靜了一會兒,又開始叫了。這回,我氣極了,仍躺在床上,閉著眼大聲說道:「阿咪~~~~今天媽媽不班班~~~,馬麻(諧音)要睡覺覺。你不要吵,再吵就要『打死』了」。話還未說完,忽然,感覺胸前有一重物壓身,接著有東西拍打在我臉上。一下子,我完全被這突發的狀況給愣住了。猛然坐起,觀察四周,並無異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想了半天,難道揮在我臉上的是阿咪那粗大的雙掌。

當我終於想通,是怎麼一回事時,滿屋搜尋我這「活寶貝」只見牠縮在屋角,瞪著一雙可恨又可憐的大眼,虎視眈眈的看著我。頓時,我氣急敗壞的,準備要好好修理牠,真是沒天理王法了。到底誰是「主人」?做貓也該有個分寸,再不好好教訓,就要爬到媽咪頭上了,這像話嗎!話雖如此說,但我還是打不下去,那麼輕輕的揮幾下,我也知道,對阿咪來說,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05238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在跟妳玩啦~
2007/10/07 16:48

他已經叫妳半天了,妳還假裝沒聽到!後來妳回答卻不起來,於是一半是生氣一半是要逗妳起床來玩,所以打帶跑啦~

我坐在電腦前太久,我家二毛就會來這招數,只不過他都對準我雙腳一巴掌狠打下去,然後立刻閃到別個房間去~Naugh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