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親愛的媽咪.拜拜了(四)
2007/04/18 19:58:19瀏覽894|回應0|推薦9

我們一天天長大茁壯,逐漸脫離童稚奶氣。可能是因為斷奶太早,或是遺傳關係,還常常有吃奶奶的慾望。

這時我會閉著眼把媽咪的手膀子或腿想像成親媽媽的肚肚,用小手推搓,這是貓寳寳吃奶奶的標準動作,目的是刺激媽媽的乳頭加緊分泌乳汁。我現在長大了,指甲堅如利刃,難免不小心會把媽咪細嫩的皮膚摳的一條一條的,痛得她齜牙裂齒。不過她一定還是很高興的,因為我覺得十分享受。

但是快樂的日子還是有黯然失色的一天。親愛的黑妹妹在一嵗光景突然失蹤了,媽咪傷心地説是被野狼抓走的。我們住在加州洛杉磯靠山的郊區,常有各種野生動物出沒,野狼是其中最具殺傷力的一種。聽説沒本事的野狼專揀天真無邪的小寵物下手。這可真是個無法無天的世界,沒有同情可講, 只有弱肉強食。我提醒自己要格外小心警愼,不然變成他們菜單上的一道佳肴美味就太冤了。

媽咪看我形單影隻,抱了棕色虎紋的咪咪回來,我看這個小不點還可愛,抱著她玩打滾的遊戲。沒料到她鬼叫一通,好像我要把她吃了似的,真是莫名其妙掃興透頂。

我於是向外發展,發現對門有一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大哥哥,只除了他的鼻頭描了圈黑邊,而我的是純純的粉嫩色。這位大哥哥見多識廣,本領高強。我跟著他上天下海,翻牆越屋,算是真正見到世面了。我對他崇拜的五體投地,把他當成青春偶像。所以他偶而撲過來把我壓在地上,重申他的權威時,我都不在意不抵抗。媽咪看到則忿忿不平,還拍照存証打算跟他的媽咪討公道。

我終于兩足嵗了,不但越發高大挺拔,英氣逼人,身上保護家園的意識也不知在何時萌芽,且蠢蠢欲動起來。

突然有一天我開始對那位大哥哥越看越不順眼,他現在已經沒我高大健壯,卻還是一副老大姿態,認爲可以一輩子騎在我頭上。有一次還大剌剌的跳上爸比的車子,明知這是我的專利權。我於是下了逐客令,他不服氣,我就接接實實教訓了他一頓,從此他再不敢跨越我的地盤一步。

説起我的地盤,實在太大了,前院後院加上雜草叢生的斜坡,再併入沒有貓貓的左隣,讓我疲於奔命,顧了這頭就顧不了那頭。尤其在春夏旺季連填肚子的時間都抽不出來。媽咪看我來去匆匆,扒了幾口飯就火燒屁股似地拔腳開跑,打趣說簡直比趕場登臺的大歌星還忙。

那有啥辦法,咪咪妹完全幫不上忙。她既嬌小又膽小,神經質兼沒安全感(這點也許跟我的粗裏粗氣有些關聯),我只好單槍匹馬身兼數職。不過她的打獵本領倒是叫我眼紅冒火,三天兩頭地不時會抓隻小鳥小老鼠的。可是她有個毛病讓我和媽咪都不敢恭維,那就是她抓住獵物不論死活,總是往家裏帶。我猜她是在外面沒安全感,怕別的貓貓(包括我)搶走,完全忘了是我辛苦捍衛家園,她才免除後顧之憂的,真是忘恩負義的小氣鬼一個。

她對體形較大的獵物一律就地正法,再帶回家慢慢享用。反之,對小老鼠或笨蜥蜴比較偏心,刻意放輕手腳,小心翼翼的把它們含回家,好好把玩一陣子。活獵物的後遺症是:她有時會心不在焉的讓小東西給溜掉,或是玩膩了丟下不管。譬如有一天清晨,爸比睡眼朦朧的踏進裕室,覺得腳底下怪怪的,定睛一看,一條一尺長的小龍和他小眼瞪大眼,爸比的瞌睡蟲立時飛到九霄雲外。

另有一囘,她叼了個活蹦亂跳的小老鼠往媽咪的蓋被上一丟,媽咪嚇得花容失色,一邊尖叫一邊掀被子。小傢伙一溜煙沒了蹤影,我三步併做兩步趕去幫忙,在一陣翻箱倒櫃,人跳貓飛的混戰中逮住禍首,請到外面去。

媽咪就很欣賞我這點,我一向抓到獵物只在外面玩玩,決不拿回家嚇媽咪。而且家裏死角細縫兼障礙物太多,很容易演變成這類驚心動魄的失控場面。你看我多聰明呀,也難怪媽咪老誇獎讚美我。爸比常批評媽咪偏心,我可是當之無愧。咪咪妹滿腦子想的就是食物,沒事就纏著媽咪討吃,哪像我這麽機靈體貼又富責任感呢。

                                                                                                          ( 陳華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