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親愛的媽咪.拜拜了(三)
2007/04/17 05:30:56瀏覽809|回應0|推薦12

我們就這樣打打鬧鬧的度過童年。唯一不愉快的經驗是;有一天媽咪帶我倆到一個充滿怪味的地方,我糊裏糊塗的昏睡過去,醒來時才發現小雞雞變小了。

從此我恨透了那個屠宰場,每囘媽咪把我抓進籠子裏,我就會一路神哭鬼嚎強烈抗議。不光是我這樣,別的待宰羔羊也差不多,因此那兒的哀號慘叫聲從沒斷過。

有一囘,一隻大我好幾倍的狗狗在等掛號,還沒上場就渾身抖的像秋風掃落葉,真是我見猶憐,雖然我對狗狗沒啥好感。

以後我每年都要去報到一兩囘,有時去打啥子預防針。有次是因為我捍衛家園掛彩,下眼臉發炎外翻。最痛苦的是看牙齒刮牙垢,得全身麻醉。過後總是好一陣子覺得天旋地轉,四肢無力,真搞不懂媽咪爲啥花冤枉錢讓我受罪?

媽咪怪說:這都是我愛吃罐頭肉食的後果。她常常悔不當初讓我嚐到罐頭的滋味,我驚為天味,從此對小餅乾就有曾經蒼海難為水之感。

其實媽咪太杞人憂天,我天賦異稟,加上後天鍛煉有術,沒啥好擔心的。何況貓生苦短,有花堪折直須折,若老是瞻前顧後的,還有什麼樂趣可言。所以每囘媽咪嘰哩咕嚕嘮嘮叨叨想勸我戒掉罐頭時,我總是端坐碗旁用堅決的眼光看著媽咪。這一招很管用,不消一會兒, 她一定投降。我對媽咪瞭若指掌,她是屬於那種心慈手軟型,絕對抵不住我鋼鐵般的意志,配上迷死人的眼神,不用説,每囘母子心戰都是我最後獲勝。

我和妹妹半嵗時,有一天媽咪把我們叫到一個嵌著一片透明方塊板的門前,她推推小方塊板給我們看。喔!原來這是一個活動小門。聰明絕頂如我和妹妹這般,不消一會兒就掌握到竅門,一步跨出去,就置身在後院的花花草草中,這世界似熟悉又像隔了一生一世沒見過了。

我和妹妹興奮的衝過去奔過來,聞聞花草芳香,撥撥螞蟻蟋蟀,真是快樂極了。我突然的想表演一招「一步登樹」,沒料到火侯工夫不夠,半路來個倒栽蔥,好糗。媽咪笑的彎下腰。

啊!媽咪萬歲,她不但照顧我,還給我自由。當然我也為她帶來無比的歡樂。我這時深深體會出大自然太美妙了,在嚐到它的甜頭後,就變成不自由毋寧死的忠實擁護者。

最近不就有一篇研就究報導說,越來越多寵物出現精神異常現象,動物心理專家認爲罪魁禍首是長期關閉在人爲的環境裏。我對沒有機會接觸大自然的同類真是寄予無比的同情,不過他們若來搶我的地盤又另當別論了。

                                                                                                          (陳華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