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悼當代凱達格蘭族勇士~林澤洋先生
2008/02/12 20:54:34瀏覽2125|回應3|推薦92

 2007年12月24日時任台北縣凱達格蘭族協會理事長、凱達格蘭族長老、及平埔族群正名運動領導者之一 林澤洋先生因為感冒引致併發症溘然辭世,享壽54歲。

    澤洋先生自輔大哲學系、文大哲學研究所畢業,學有專精,本可擁有待遇優渥的工作,惟因其太祖娶平埔族群凱達格蘭族人潘氏女為妻。1990年代,台灣原住民運動初興,先生探本究源認同族群身分,挾其優勢學識涵養,毅然投身什麼都沒有的平埔族群正名運動,其主動積極之精神令人感佩。這也是令常常在嘴巴上掛稱〝有唐山公嘸唐山媽,好像我也有平埔族血統〞,欲攀緣附會〝平埔時尚風〞之徒,應為之汗顏!

    先生首加入台北縣凱達格蘭族協會,因行舉方正、任事負責,受聘任為協會總幹事,於2003年更受擁任為理事長,2006年獲選延任,正宏觀闢劃會務推展之際,驚逢此變故。

      在平埔族群的正名運動熱浪似逐漸褪潮之際,這不啻是個令人既悲痛又感慨的消息。這是近年來繼凱達格蘭族北投社 潘慧耀先生,巴宰族  潘榮章先生,馬卡道族  潘文貴先生等平埔各族耆老的過世,對平埔族群的正名運動又一重大的打擊,這些位都是有傳統平埔知識及認同的各族長老,有平埔部落的深遠家族根源,延伸出強烈的使命感。這些年來,他們一直在前面呼喚、吶喊,並領導平埔正名運動的進行。如今他們傷心、含怨的一一離開人世間,因為見不到他們努力而應有成果~~平埔族群的正名、平埔族群的身分認定

    但 我們確信 在這達成個目標之前,全體有識的平埔族親一定是努力不懈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323&aid=15546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3/03 16:05

 覺得先生真是勇氣過人

願意扛起族人的使命

令人佩服锕

也追悼過去的凱達格蘭族勇士

祝福您及所有族人後代

一切平安喜樂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悼當代凱達格蘭族勇士
2008/03/01 18:16

敬悼當代凱達格蘭族勇士~~~~

祝福好友天天喜樂     平安吉祥~~~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敬佩的林澤洋先生
2008/02/15 11:51

看了林澤洋先生的事蹟

油然產生一股敬佩之意

如果原民朋友能夠團結

採用理性協商爭取權利

為族群福祉研擬可行方案

提供北縣吳育昇立委問政

協調相關部門及溝通意見

爭取社會認同及支持力量

這才是當前政情可行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