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就是這樣被搓掉的!
2013/05/14 03:00:42瀏覽1756|回應0|推薦0

 
 
    今年度大專杯橄欖球錦標賽正在陸軍官校熱烈開打,但針對的是體保生能否在大専乙組上場比賽?場外論戰卻也沒有停過。那是從不同的觀點切入就會有相異的結論,留待給權責專業人士去處理吧!我僅略述民國59年底發生的事件!
    直到現在我還必須說明當年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唸書的學生,但為了要能留在學校延續打大專杯球賽的生涯,除了延畢(會被老爸揍死)以外就是考研究所了,我選擇後者並且在大四時理光頭以表示決心、不小心考取了公行所。
    當年大學部中的陣容:前鋒有隊長侯伯夫、重坦克屈良幹、莊春山、吳盛裕,李進德、林建榮、高長、余成汴、李順興、陳賢民、許振榮⋯⋯後鋒主力有建中出身的李國興、艾瓊,南二中出身的吳鄭明,韋榮華、周明輝、林昌茂、江濤、黃振東、馮振寛、魏艾、黃深潭、蕭輔導⋯⋯等好手。
 

 
    研究生中有東亞所二林猛雄(建中OB、第一屆亞洲杯國手、No.8) 、政治所二汪良峰(政大OB、前鋒)、教育所一謝季宏(長榮OB、台南巿隊No.9)、邊政所一陳重信(大同OB、前鋒)。為球隊集體戰力考量,我(基中OB、基隆市隊前鋒)申請緩役先就讀研究所。我們強烈認同那一年一定大有可為的,因為當時流行的戰術是No.8抽調到後鋒打雙殿衛的,主掌攻守大略、我們的No.8是All Taiwan 的!
     那時候大專體總的大專橄欖球賽是非常態性的、常常是有一屆沒一屆的、大專的球隊均是以叄加全國橄欖球恊會在十二月底、一月初舉辦的全國橄欖球錦標賽大專組來競技,是不分甲乙組的,以我大一首次排上場打大專組那年的陣容、隊友幾乎全是打省運會各縣巿代表隊的成員。所以遇到有體育科系的師大、文化、政戰,亦是有得拼的!
    就在體育組要填寫報名表時,被告知恊會來電通知研究生是大學畢業了屬於另一個學程,不能打大專祖、但一問到醫學系7年級及師範生大五實習生、卻因仍屬大學學程中所以能參賽、對此事件雖然很受傷、也很無奈!只有吞嚥下來。
 

 
     幸好、大專杯籃球賽和中上運動會(後來和中運會分別舉辦改名為大專運動會)那時雖不分甲乙組、但仍接納研究生參賽,稍補不能打大專橄欖球賽之憾。相較而言、大專杯手球賽最足稱頌,不但允許研究生參賽且還就體育科系及非體育科系分甲、乙組,使得我大四那年的首屆奪冠後,慶幸仍能在研一、研二時連三霸的喜悅中完成我的學生生涯!!   
 
 
        可見所謂的"制度是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永遠隨著"有權者"的解釋而更迭、但祗要是有益於該項運動的未來發展、隨勢推移仍是必要的!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323&aid=76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