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兒子的不要看!!!
2009/06/21 21:37:35瀏覽2384|回應2|推薦34

父親節老公沒出門打球,一早就轉來一位合唱團老朋友的「四種人」領悟,獻給普天下住在女生宿舍裏的老爸們......

父親節快樂!

P.S. 有兒子的老爸,請關閉此網頁,隔日再行造訪甜水窩!

這位已空巢的校友把家人分四種:女兒是親人、兒子是外人、女婿是用人、媳婦是仇人!

不用我多費唇舌,家有成年子女者,對此說法必了然於心。尤其在美國,兒子娶了老婆就像「潑出去的水」,名是一家之「首」(Head of the house),無奈老婆是「脖子」,脖子要轉東,一家之「首」哪能轉西?以前剛來美國還常納悶為何在美國辦婚禮上得由女方花錢主辦,兒子娶老婆,等於是到親家做客,這幾年入境問俗,才算理清楚其中道理。

女兒好還是兒子好?一位家有兒子、女兒的朋友每到冬天,感受就特別深刻。美東一年總會下個兩三次大雪,每回大雪方歇,沒多久家裏門鈴就響,女兒的男朋友們紛紛拿著雪鏟報到,兒子呢?全都沒了影兒,全到了女朋友家盡孝去了!

女兒天性上和爸媽貼心,結了婚等於多了個兒子,幫女兒坐月子帶孫子,責無旁貸,女兒撒賴偷懶,老爸老媽不會放在心上,還是做牛做馬,疼老婆的女婿自然愛屋及烏,對老丈人感激地五體投地,樂意被當用人使喚;兒子娶了媳婦,除了保有個姓氏,其他全給了老婆,一個廚房容不得兩個女人,倆老忙乎半天,還是像外人一樣,想看看金孫銀孫,還得請示「人家」有沒有空。

生了三個女兒,我這可不是酸葡萄的無的放矢,週遭有不少家有成年子女的朋友,每每聽到他們出門探親,探的都是「親人」、「用人」,絕少聽聞會熱臉孔去貼冷屁股,老遠探望「外人」、「仇人」!

不久前看到一則報導說,由於檢定胎兒性別技術的普及,華人社會男女失衡的情況比起非亞裔明顯,尤其是美國亞裔家庭,生了一兒一女的通常會就此打住,頭胎或是前兩胎是女兒的,再懷下一胎時為了保證一舉得男,以胎兒性別檢驗方式決定生或不生。生兒育女添加人為因素,無怪乎男女失衡!

生男生女一切命定,對於非自然的產檢,說實在的,我也沒有意見,男女失衡的結果,家有千金者想當然爾,自是水漲船高喽!

 為了我們女兒的遠大未來,對於家有男丁者,真是要胸懷謙卑,感恩啊!感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063856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兒子的來看了
2009/11/10 04:51

人家說,“嫁女兒等於多一個兒子”,“娶媳婦等於丟一個兒子”。

如果兒子、女兒,或女婿、媳婦都照著文章的模式,

那麼有兒有女的也並沒有什麼損失,

妳的兒子去孝敬別人的父母,

人家的兒子還不是來孝敬妳;

至於我,也是有兒有女,可是“佣人”和“仇家”都還沒有來報到!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個兒子
2009/07/17 02:54

我在想,會不會他可以是個例外(也希望),因為他一直都很戀家的。不過,真如妳說的,他會變外人的話....,好里佳在,我還有個女兒。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17 04:41 回覆:

一子一女,!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17 04:52 回覆:

超過400人瀏覽,你是第一個留言,我猜,有兒子的either是不看,看的也不屑留言,有女兒的嘛....推薦就是了...

其實,女兒兒子長大了有了他(她)都一樣沒良心,還是把老公當寳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