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關錯鳥」談起....
2009/06/06 21:07:22瀏覽2752|回應4|推薦9

天熱,醫院人多吵雜,護士拉高了嗓子唱名,希望減少醫生問診的等待時間。 
「關錯鳥!關錯鳥!」護士尖聲喊了兩聲,現場除了驚訝的竊笑之外,沒有回應。
「關錯鳥,關小姐,現場有沒有關小姐?你是下一位!」護士對著診間外等待的人群喊。
我旁邊的一名歐巴桑緩緩起身,搖擺著大屁股,馱著身往護士身邊移動。
「護士小姐,我姓關啦,你是不是叫我?」
快快快,來這裡等,下一個就是你,護士輕扶了她一把。
「啊可是我不叫關錯鳥啊?」歐巴桑向著低頭翻閱一疊橫式病歷的護士低估著。
護士抬起頭對著她說,這病歷上面寫著「關錯鳥」啊!
歐巴桑愣了一下,換個姿勢挨著護士伸頭去看。
這回換成歐巴桑拉高嗓門︰
「你老師咧!您娘叫做關金鵲,你給我叫成關錯鳥喔!」
現場病人一陣爆笑,身體都健康了。

幾年前電郵轉來這則笑話,每每心情欠佳時就從檔案中翻出「自娛」,心情也就從陰轉晴。

名字的笑話,在現實生活中也常發生,聯合報不久前報導,一位運將名叫游嘉滿(油加滿),還有位「高中生」,客人一上車看到司機大名常常糗他「高中生就出來開計程車?」

初中時進入一所升學率高的學校,每屆女生只有三班,生物老師是正港的台灣國語,每回發考試卷時就糗人,吳淑芬.....五十分;張逸芬.....加一分;簡碧芬....減一分;呂淑芬....20分(台語發音)....

再回搠到小學六年級,一位女同學大名是「陳素完」,可能時間緊迫再加上緊張,這位同學姓名來不及寫全,只記得老師發回考試卷時大喊.....

陳素......沒有「完」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018518

 回應文章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學時期
2011/08/31 14:14
考試時為了爭取時間,寫名字時最後一個字總是畫個零。發考卷時老師指著我說:"xxx,妳想“得零”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蕭振寰我知道~~
2009/06/25 11:08
蕭振寰我知道~~他是現在的經貿局組長
所以版主是台大的喔~~?!!
哇~~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6-27 05:36 回覆:

哇~~

你是調查局的ㄛ!#$%@*$*#&$@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9/06/09 05:37

可不可以推薦回覆

太好笑了

提供另一個和諧音有關的名字

有一個人的名字很文學(不知怎麼形容)

他爸爸一定很用心取他的名字

他姓王

篤實的篤

蘭花的蘭

王篤蘭

其實是很棒的名字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6-10 03:02 回覆:

大學有一個學弟,他讓你永遠忘不了他的名字.新生自我介紹時他是這麼說的.....

我叫蕭振寰

蕭,是秋風蕭蕭的蕭

振,是欲振乏力的振

寰,是慘絕人寰的寰

相信你也記住了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了一個
2009/06/07 21:23

你讓我想到我國中同學

她叫做劉端端

考化學實太緊張

她寫她的名字

劉端端端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6-09 02:21 回覆:

再補充一個...

一位有著俠氣十足名字的「楚中天」同學, 可惜寫起字來如洪通,一日入讀新學校,老師發回考試卷,照著學生自寫的直式姓名喊道.......

林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