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提時美食回憶
2018/06/11 07:25:55瀏覽1010|回應0|推薦0
我家餐桌上的菜,使人想起孩提時代的美好,或是旅遊日本時的美麗回憶,或是浪漫的歐洲旅行時的種種。我家的料理使人恢復當人的尊嚴,多年來,許多讀者想要吃,甚至私訊給我,要我辦桌,但是限於稅制,與場地,徒有熱心,不辦也罷。 NENI是一家歐洲餐廳,以再現孩提時代餐桌美食為任務(見上圖),公司做好的菜餚買回家,就能夠享受快了的時光。我在2014年維也納看會時,在機場看到他們餐廳外,還有外賣食品的櫥櫃,見下圖。 我內人小時候就在家裡幫忙家事,學到了母親的手藝。在結婚前,再到東京跟著星岡料理研究會學習,19世紀自京都搬到東京的正統日本料理,所以也再提升了我家百年吃日本料理的本場原味。 後來跟我出國歐洲度假,或開會,她又從各國餐廳,學到各種道地的地方料理,我們有買進歐洲水果醋,balsamico陳年醋,以及初榨橄欖油,所以我們家的餐桌,外表普普通通,但是歐洲原味不輸法國米其林。 假如我們國家的食品大咖,不是以販賣黑心油為己志,而是有那種找尋料理與美食專家,讓國人能夠享受美食,維護人異於禽獸的尊嚴,不是以賣五穀米,賣十穀米為業,而是一種美食立國,再創新產業,近悅遠來,造就更多就業機會為宏觀目標,那麼各位餐桌上,一打開,就能吃到我家辦桌的味道,不遠矣!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239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