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芳市場有美味小吃
2013/11/24 13:18:20瀏覽4123|回應1|推薦18

從草嶺古道返程時,我想在瑞芳下車,要去市場裡吃晚餐。以前開車車難停,想去一嚐美食機會不得。搭火車出遊有隨意可停的優點,於是選日不如撞日,就順行前去吧。

搭上1716分的電聯車在瑞芳站下時已六點多,車站前直行就可到市場尋美食。先在路邊嚐了一支龍鳳腿,物價飛漲不復往昔的物美價廉,細瘦的龍鳳腿咬一口飽滿的口感已消失。

走入市場先繞一圈,觀望有何滿意的?繞到第八攤,肉羹美食看來吸引我,此家賣著肉羹魷魚羹的麵米粉粿條和滷肉飯。都點肉羹口味的麵食,灶前熱煙騰騰,熱度滾燙是美食必備條件之一。隨後端來肉羹湯和粿條米粉,灑有沙茶芫荽作調味,味道芳香無比。若是加上醋汁或胡椒粉更增口感與味道,這樣一碗才45元。肉羹份量足夠,湯汁鮮甜不混濁,雖然座位簡易但食材新鮮烹煮手藝好,不令我失望。

再走到門口那家,點一份蚵仔煎和豬肝湯,此家生意非常好。蚵仔雖小顆,吃起來沒有腥味。以A菜做佐料,青翠也脆甜,粉漿Q彈爽口滋味好。客人不斷來點餐,老闆忙到直說要等喔。

豬肝湯湯頭鮮美,薑絲白菜青蔥加得不手軟,起鍋滴上的麻油味,湯品增香不少,一碗盛來35元,算是平民小吃的佳作。

對面的福州胡椒餅生意越做越有名,以前只有老闆獨自承挑,如今兒子媳婦老婆都來協助可見生意已成鼎沸狀。我也買了兩個當伴手,胡椒餅做來也費勁,切蔥拌肉再包裹,遇見客人絡繹不斷來,安撫客人等候情緒可是做生意的學習伎倆。

在瑞芳的市場中要屹立獨撐大局吸引客人前來沒有好手藝可無法生存下去呢,有機會還可以再去品嚐其他家的咖哩飯自助餐炒海鮮生魚片燴飯炒麵,遊畢九份金瓜石平溪小火車之旅後不妨到瑞芳市場尋美味,為此一遊做美好的句點。

看來應是三星蔥

蔥白也翠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9604393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21:21

又大又鮮美的蚵仔,好吸引人啊!

胡椒餅很棒,據聞三重有一攤是極品,中時的美寶介紹過,您嚐過了嗎?很想知道您的想法。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11-25 22:09 回覆:

瑞芳那盤蚵仔煎尚不錯

一份55元

胡椒餅我吃過萬華元祖和忠孝東路五段張家胡椒餅

這兩家都不錯

三重那家沒吃過

有機會去吃再跟您說

謝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