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韻猶在的三峽榕樹下古早麵
2012/01/11 22:28:47瀏覽7051|回應2|推薦41

非假日午後遊客稀少的三峽小鎮,有著寧靜與閒逸的氛圍,這時候如果很嚮往榕樹下的古早麵,可以前進到仁愛街的店鋪去。 

假日人潮洶湧不敢恭維,雖說我在五年前也朝聖過。當時名氣不如今日喧騰和鬧熱,拜網路之賜,一到假日便座無虛席長龍衍生,大家苦苦相等只為一碗簡單味甘的古早麵和香酥好吃的紅燒肉、軟嫩香甜的雞肉肉塊。 

這次我進坐三峽榕樹下古早麵店中,客人只有兩桌,一位獨自前來品嘗的中年婦女和一對老夫妻。 

兄弟老闆難得閑下來坐著等客人,一看見我們進店,一位馬上下麵;一位立即操起菜刀霍霍切起紅燒肉。 

這日的雞肉早已賣完,老闆面帶微笑淡淡說著。兄弟合開已有六十年歲月的古早麵,可是父親或是母親留下的事業?不管如何最可貴的是兄弟戮力撐起這家麵店,合作精神不分不離,果真是「兄弟齊力,其利斷金。」兄弟性情斯文恬靜,不善與客人搭訕或言語,這倒好,以認真的態度煮好每碗只下油麵的切仔麵,功夫也不簡單,豆芽和油蔥一起激盪香氣,這碗麵比有些麵店的什錦麵更加噴香有味道。 

湯的溫度也炎熱,麵吃光後,我捧著湯碗唏哩呼魯地喝個碗底朝天,這一朝天

見到真章了,有青色字樣和白瓷底豁然入目寫著「榕樹下」,真是自信的一絕。原來曖曖的風度有著不疾不徐的表達,一整個洗碗架上的青字白瓷排排站,古意盎然,美的很! 

吃麵配滷菜是許多麵店的搭配,榕樹下的古早麵是吃紅燒肉和雞肉、香酥紅燒肉,不切之時用牛皮紙覆蓋著,客人一到,幾乎懂得人都會來上一盤紅燒肉。

這紅燒肉外表不是艷紅色的,卻是淺褐色的炸肉,配上紅辣醬,一口麵一片肉,一瞬間味蕾鮮花朵朵開。

我吃完後最滿意麵的湯很滾燙,吃起來爽快極了。紅燒肉份量剛好,價錢不貴,也不會過多吃不完浪費錢,這樣的消費親切不會有敲詐客人的嫌疑。

這就是敦厚有情義的經營之道啊,有機會到三峽走訪老街或是拜訪清水祖師廟不妨留個飢腸轆轆的肚子,走到仁愛街底,或是沿著三峽溪溪邊步道走到仁愛街出口,來一碗三峽目前算是古意的麵食點心,體會一下這個過去以染坊聞名的小鎮

也有著膾炙人口好吃的麵食點心和精心製作的紅燒肉白斬雞。

註明:榕樹下古早麵麵一碗25元,紅燒肉一盤10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005186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意古早味
2012/01/26 23:59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麵
2012/01/12 13:08

路邊一棵榕樹下,膾炙人口啦!

有次聞名來到三峽祖師廟週邊,四處找不到呷意的飲食店家,連一旁的老街都給他錯過,說來真像是蓋頭鰻有眼無珠啊!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