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峰街簡單出手就很好吃的阿田麵
2020/11/30 16:18:50瀏覽1901|回應0|推薦27
知道赤峰街阿田麵不知幾年 ,因假日不開 ,以前還在上班時假日到雙連是吃不到的 。

那天是臨時聯結去阿田,上午10:30自雙連捷運站到 赤峰街,店已開未開燈正在準備還沒營業 。
於是先去貴德街莊協發號看莊永明老師的筆痕書影展,再繞繞迪化街就又往民生西路回赤峰街,阿田麵還在賣 ,站在老闆煮麵的灶台就點了米粉加全套 ,就是加肉片與滷蛋 ,點完,老闆問我要加餛飩嗎?我毫不考慮說好。
然後付錢,找位子。
裡面時刻約有五六人,午後吃麵,可能是朝聖比祭五臟廟多。
阿田麵門口的招牌就寫著全套、半套,全套式里脊肉滷蛋,半套則是是肉、蛋選一 。
下午安靜巷弄吃傳統切仔麵 ,與赤峰街的幽靜很搭 ,老闆不時與老闆娘與工作人員閒聊,氣氛很親切悠閒,店內座位不是多雅致,卻有輕鬆的氛圍。
湯頭是里脊肉湯 ,有少許的豆芽可以增加口感 。滷蛋是鴨蛋 ,蛋黃很滿 。餛鈍小小 ,皮有麵香 ,餡不多卻夠味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414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