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流來要去吃慈聖宮阿錦砂鍋魚頭
2018/01/15 20:59:19瀏覽19857|回應0|推薦29

慈聖宮的歷史小吃適合在榕樹下就食,吃的是歷史回憶,不管衣冠整齊或輕鬆便服,都可以輕鬆就坐在此回憶歷史美食。

這裡沒有侍者在此穿梭伺候,自己去排隊點餐,自己端食,坐在有屋簷鳥雀自由飛翔的廟前廣場待食是種享受。

這裡有古早歲月美好的人情佐菜,有香火鼎盛的慈聖宮媽祖庇佑,前瞻風光是淡水河的悠悠,雖已被水泥叢林蔽天,但我們的心可以去追憶,雖然追憶似水年華,那年華我雖沒有躬逢其盛卻也嚮往不已,只好在那汩汩寒流來襲的假日選左坐在最角落的阿錦海產店吃鍋砂鍋魚頭驅趕寒意追憶一下。

 

慈聖宮小吃店家的桌椅都混雜其中,要弄清再入座。要點砂鍋魚頭需到店裡點菜,老闆會在已無桌子狀況下再為客人張開桌子,搬來椅子,抬來瓦斯桶,放好爐子。

接著老闆再端來一小紅塑膠籃,放好兩個小碗,兩把筷子、兩小碟蒜辣椒醬油,然後觀察著周遭慢慢等待。

周邊的客人漸漸出現,有情侶、有老伴、有一家人、有都是上年紀的婦人友伴八位一起圍坐而食的殊罕風景,那畫面真是幸福。

到慈聖宮點最多的是排骨湯、滷肉飯、筍絲、高麗菜,要不然四神湯、炸魷魚、炸豬肝、炸蚵仔、燒肉。

不久,老闆端來那一鍋上頭有金光閃閃的蛋酥,是蛋酥也好像是煎蛋,方方的長塊狀

最上面是捲捲的絲絲的如卷髮,底層是煎蛋,香香的味道,襲鼻啊。然後一一發現好多食材,先夾蛤蠣,再不吃就縮了。然後每發現一種就大叫一聲,哇,有蝦子,有三層肉,有透抽,有木耳,有金針、金針菇,有高麗菜、白菜,有魚丸,有木耳,有芋頭,有豆皮,有魚皮,很多,很多。

然後火鍋料一直消失,一直消失,一直吞下肚子中。不時有人把頭探過來問,這是什麼火鍋啊?砂鍋魚頭。一鍋多少?700元。

然後一直有客人點這鍋,老闆一直煮,一直端過來端過去,金色的蛋酥一直閃來閃去,耀我眼睛。

這真是慈聖宮最擁擠最熱鬧的季節,因為火鍋,因為冬季,阿錦的砂鍋魚頭,在慈聖宮受寵著。

火鍋最重要是那湯頭,甘甜好喝,從十一點四十開始,吃到十二點半,終於只剩白菜而已。

去結帳,老闆說,金厲害,不用打包,我看見你們很認真在吃。

這股寒流加上未食早餐,也沒點米飯,就把火鍋當早午餐吃,這是慈聖宮最夯的砂鍋魚頭,很適合假日時間揪三五好友在此榕樹下慢慢悠悠吃著歷史小吃,這裡真的很自在,空氣新鮮,鳥語啾啾,落葉不時飄下,那種像回到百年古厝跟阿公阿嬤在庭院一起圍桌吃的親情大餐,只有慈聖宮還能尋獲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0991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