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景觀公路巡禮(上) 黃瑞田
2019/08/21 10:28:26瀏覽272|回應0|推薦22

 

12號景觀公路:錫安→綠河

 

我們離開錫安國家公園(Nationa l Park,簡稱NP)前往布萊斯NP途中,會經過一段12號公路;由布萊斯NP到拱門NP,也會走一段12號景觀公路。

長約200公里的12號公路,在世界十大景觀公路排行榜排名第四,美國排名第一。美國運輸部將在文化、考古、歷史、休閒、自然、風景等六項特色的道路,至少具備一項達到傑出品質,得到運輸部認可,就可稱為「風景道路」(Scenic Byway;若是具備兩項全國獨一無二的特色,就可稱為「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12號公路兩者兼備,稱為“ Scenic Byway 12 ,All-American Road ”。

布萊斯NP到拱門NP車程接近5小時,由於路途遙遠,團員上車之後,領隊會就鼓勵大家睡覺休息,補足體力,因此錯過了許多12號公路沿途美景。

我坐在領隊後面,視野較好,方便取景拍攝。由於前擋風玻璃有幾滴白色鳥糞,影響畫面;側面車窗有靛藍遮陽防曬貼紙,拍出來的相片會偏藍灰,以及另一側的門窗影子,請大家多多包容。

相片以公路順序分成上、下兩集PO出,上集由錫安到綠河,下集由綠河到拱門。公路行程順序如下:

上集(12號公路):錫安89→63→12→布萊斯12→70→綠河 

下集(70號公路):70→191→拱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866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