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羚羊島州級公園」 黃瑞田
2019/08/06 11:56:53瀏覽227|回應0|推薦14

參觀「羚羊島州級公園」   黃瑞田

美國猶他州大鹽湖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大的天然湖,也是世界第二大內陸鹽水湖,有75英哩長、28英哩寬,面積為1700平方英哩,有四條河流每年挾帶220萬噸礦物質流入沒有出口的大鹽湖,而湖的大小與深度隨蒸發量與下雨量而變化,因此鹽的濃度也有很大的差異,最高濃度為28%,是一般海水的九倍多,魚和大多數的水生動、植物無法存活,只有鹽水小蝦、鹽湖蠅和一些水藻能蓬勃生長,成為島上數百萬候鳥的食物來源。
  
大鹽湖中的羚羊島有15英哩長,4.5英哩寬島上最高的弗萊瑞峰有6596英尺高,羚羊島上有40多處淡水溫泉,每年湧出3600萬加侖的淡水滋養島上的動、植物。
美洲野牛是島上最主要的動物,為了生態平衡,每年秋季,島上500700頭野牛會被集中健康檢查,將部分年紀大的、健康狀況不佳的賣掉,讓島上野牛數量維持在700頭以內。
除了野牛之外,還有叉角羚羊、加州大角羊、長耳鹿、郊狼、山貓、獾、貓頭鷹、老鷹、獵鷹
較大型的長棲獸類和禽類。
大鹽湖周圍的濕地和湖中的羚羊島,是候鳥的棲息、築巢、繁衍的地方,成為龐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學家觀察研究的最佳據點,也是生態教育及旅遊良好景點。
  
羚羊島參觀服務中心一年四季提供的教育項目,包括登山嚮導、小護林員培訓、賞鳥、露營活動、天文觀測等等活動,另外也提供學校遠足郊遊課程,包括大鹽湖生態、動植物適應性、地質解說、猶他州歷史等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2837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