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寶典
2012/09/11 12:56:45瀏覽235|回應2|推薦7

愛情寶典
(9/11/2012)

(一)完全不自殺手冊

我最近聽說有年輕朋友失戀自殺的事,決定把我在談戀愛前後的想法,提出來供年輕朋友參考。

我個人認為人生裡面最重要的事之一要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因此戀愛結婚然後組織一個家庭是很重要的人生歷程。
我的看法是:
如果你愛一個女孩,或者妳愛一個男孩,不要猶疑,立刻求婚,把生米煮成熟飯。
至於將來怎麼發展,並不重要。
至少你/妳不會因為失戀而自殺。
結了婚以後因為婚姻不美滿再自殺的,已不叫失戀自殺。失戀自殺多可悲啊。

求婚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公證結婚。這一招一定要會用。公證結婚以後再補辦其他事,絕對不遲。

戀愛的步驟:

一、踩踩馬路
二、看看電影
三、吃吃喝喝
四、摟摟抱抱
五、吃吃口水
六、公證結婚

吃過口水後,沒有結婚的是男的錯。吃口水前記得要刷牙刷乾淨。
吃過口水後,公證結婚是水到渠成的。
公證結婚後,如果有變心的,避不見面;因為生米已煮成熟飯了,你/妳不用擔心人立刻失去了。過了一段時日,妳/你想清楚了,也不會自殺了。

[後記] 我這篇愛情寶典,居然有兩個女孩的正面回應。太棒了。我希望我們年輕人能正視這個問題:愛,就要真誠地付出,並且有效地實踐。避免不必要的傷害。人生短暫,有一個你/妳愛的人共處,就要把握這個機會。千萬記住:人生無法重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842321

 回應文章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女孩的鼓勵
2012/09/13 07:10
我這篇愛情寶典,居然有兩個女孩的正面回應。太棒了。我希望我們年輕人能正視這個問題:愛,就要真誠地付出,並且有效地實踐。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9/11 22:32

吉祥

賞文來

幸好我無此困擾

我是教鋼琴的

但教的不好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2-09-12 07:16 回覆:

平安。謝謝來捧場。

我前文已提及有交大學生因失戀自殺,實在枉費了父母國家栽培了這麼多年。所以我才寫這篇文章提供年輕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