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挾持了檔案
2013/03/11 04:29:38瀏覽207|回應0|推薦8

誰挾持了檔案

(3/10/2013)

誰挾持(hijack)了檔案?IBM的Clear Case有一個功能叫hijack,就是不經過系統的管理控制關卡直接把檔案拿走。在這裡,hijack的意思比較接近偷走。其實用拷貝(copy)會比較好些。因為你拿走的是分身,而非本尊。

有詩為證:
無論是人挾持了檔案
還是檔案挾持了人
這一生
和檔案是糾纏不清了

這人生
真是完完全全的糾纏不清
剪不斷 理了仍然亂
總是看不清

只有一生
檔案如影隨行的一生啊

 

 

(詩未完,待續)

本文下面附圖有芝加哥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的照片。我聽說我有個認識的小朋友在那裏讀博士學位,去後才知道他已畢業走人。我去的那天芝加哥的天氣很冷,但是只下了些小雪。我回程時,因為沒有走過Indiana Turnpike,所以有意走了Indiana Turnpike,而沒有走南邊經Indianapolis的路。我不知道Indiana Turnpike走山區,進了山區,是漫天的大雪,開車根本看不到前面。但是所有的車子都開得很快。真是驚險萬分。

這件事說明了,出遊最好要事先規劃好。

順便一提,這次去芝加哥大學,才發現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在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荒郊野外,真是合了一句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基督教講永生,所以有人說你可因信基督而活兩次死一次;否則你就是生一次死兩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737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