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女性的研究
2011/11/06 08:56:24瀏覽164|回應1|推薦4

我對女性的研究

(11/6/2011)

我對女性的研究來自對小女孩的研究。

(一) 自我陶醉型:我坐捷運,對面坐一個小女孩。她看我看她,(我還沒笑)就笑了,笑得很開懷。我猜想;她在想,對面這老頭,大概看我國色天香,看獃了。所以就笑了。

(二)自得其樂型:在矽谷一華人餐廳,我旁邊一家人吃飯,旁邊一個幼兒車,裡面一個小女孩,突然唱起歌來。這是自得其樂型。(我在東京搭地鐵也碰過一次,她唱的特別大聲。)

(三)有樣學樣型:我在臺中搭臺鐵,有個小女孩的媽媽打手機電話,她就把媽媽的另一隻手機拿來,模仿著打電話。和媽媽展開手機爭奪戰,一臉很無辜又倔強的樣子。

(四)能皺鼻子型:在臺中火車站等車時,我看一個小女孩(幾歲?好像還不會說話)可愛,就跟她皺鼻子,她居然也能皺鼻子。有天份。

[待續]

11/6/2011 很久以前一個歐洲人Albrecht Durer弄出了一個特別的中國幻方(Chinese Magic Square),如下左圖所示。YPK Software發明了一個結合Durer Magic Square和 Sam Loyd Sliding Game的新遊戲。如下右圖所示。歡迎下載到你的Android手機來玩。

這個遊戲是YPK Software自創的,所以是有版權的。請勿盜版。上圖的左上角顯示的是Durer Magic Square。這個遊戲並不限於 Durer幻方ㄡ,任何的4x4Chinese Magic Square均可玩。

Durer的幻方的四個角落的2x2方塊的和都是34(16+3+5+10=34;2+13+11+8;9+6+4+15;7+12+14+1),中間的2x2方塊的和也是34(10+11+6+7=34)。你可能沒注意到一件事?這個Durer發現了這個幻方的組合,就在數學(遊戲)史上留了一個小名。YPK Software發明了這個遊戲,能不能留名呢?哈!以前有個和尚不知對哪個名人說:你看那河川上來來往往的船隻,無非為了名或利。哈!不要留臭名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581587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女性的研究
2011/11/07 04:20

觀察入微

等待下集喔~~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1-11-07 19:20 回覆:
哈,我是搞笑啦。不過,我和小女孩很合得來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