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的數學(四) - 貼現的工具
2011/12/11 20:13:10瀏覽145|回應0|推薦4

每天的數學(四) - 貼現的工具

(12/11/2011)

YPK Software又有了一個創舉:在Android手機平台,提供了貼現的計算工具。這個絕對是創舉,否則請看官舉例指正。在下虛心就教。

先簡單介紹貼現是怎麼回事?你如果是中小企業業主,突然有需要用錢或你的支票有可能要跳票急需融資。拿你的尚未到期的商業本票(Commercial Paper,CP)向銀行貼現,是一個可行辦法。譬如:你有一張$200,000元還有兩個月才到期的本票,你可以到銀行貼現,銀行會把貼現利息先扣掉,譬如$10,000元先扣掉,所以你只能拿到$190,000元。這就是貼現。

如果你是小商業主,歡迎你下載本軟體使用。也歡迎你提供改進意見。下圖是本工具的Android平台版本畫面:

YPK Software到目前為止已有若干在Android平台上的世界創舉,譬如:全世界第一個10-Queen的遊戲(也會做12,14,15,16個queen的遊戲,需要點時間撰寫及測試。),用中國幻方來玩15-puzzle的slide遊戲(據說是美國人Sam Loyd發明的)等等。當然要自創完全獨一無二的遊戲需要點靈感和機運(天份及努力自然不在話下)。

之,每天的數學有好些有用的數學工具能幫助你做點財務規劃,也可以幫助你的小孩做點存錢的計畫(目標存款就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工具)。歡迎下載使用,並提供(改進或需求)意見。

YPK Software的每天的數學提供了永久免費的軟體,並且有數學教學的功能,譬如:小孩子能從目標存款的工具中學到複利存款的優點:當利率不是0的時候,複利存款是你必須要使用的投資工具。許多人甚至在利率為0時都以存款優先,這是因為其他的投資都有可能賠錢。更不用說有利息的複利存款了。這是小孩子應從小養成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12/15/2011 蔡英文女士在國發案的事件,我的感想是:執政的人真的不應該直接地成為政府投資案的可能直接受益者,否則這就是公私不分。這樣的事,我覺得有點像美國大公司的高階主管下台的降落傘措施,這種降落傘條款通常在主管上任前就已簽定。這也是一種肥貓條款。
我個人認為政府的政務官應該把有機會做大事當成一生值得特別珍惜的機會,確實地能為國為民服務,而不是汲汲營營於一己之私。想想有多少人能有機會當上政府的長之輩或副手的官?只可惜我們的政客遠遠多於政治家,眼光多很淺短。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592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