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監院委員提名風波
2008/07/05 19:24:53瀏覽376|回應0|推薦5

考監院委員提名風波
(7/5/08 Taipei)

俗話說,言多必失。尤其是政治上的問題更可能得罪人。但是基於關心國事的原因,想做個記錄。
沈富雄先生沒有能當選監察院副院長,消息一傳出來,民進黨的李俊毅委員立刻在記者會上公開批判馬英九玩弄沈富雄。我們小老百姓看不到政治現象的背後;但是我個人的看法是,這件事灰頭土臉的是馬總統和沈富雄。絕對沒有一個總統願意自己提名的首長被駁回的,那真的是顏面盡失。而李俊毅居然會認為馬英九玩弄沈富雄。由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出民進黨有些人把所有不如意的事都陰謀化,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我個人認為國民黨裡的人包括邱毅對民進黨是深惡痛絕的。邱毅在民進黨執政時做了牢。我個人認為他的牢是「欲加之罪」的,雖然他的確在衝撞法院的群眾裡;但是群眾運動本來就常是無法控制的。我並沒有意思說邱毅沒有犯錯,我們小國民是看不到事實真相的。邱毅與前總統家族的戰爭,我看是方興未艾。沈富雄先生的四種可能,對邱毅而言,是「放了仇人一馬」,當然不可原諒。沈富雄中箭下馬,邱毅是最得利的。這樣的結局對我們國家是好是壞,恐怕還很難說。

考試院長提名而導致有人自殺,這實在是太過頭了。這樣的發展,我個人的看法是,馬總統又一次灰頭土臉。這兩件事似乎透露了國民黨不再是一人專制的政黨。從這點來看,也許不算是壞事;雖然我看報紙講國民黨在玩權,但是這是另一個角度,我無意評論。至於張俊彥先生退出考試院長提名,我想這恐怕也是許多國民的期待吧?

【每文一次心靈腦力激盪】George Washington Carver
(7/6/08 Taipei)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是一個黑人。我記錄這個人並非因為美國黑人歐巴馬要選總統,完全只是因為看了牧師John Maxwell寫的一本好書Thinking for a Change。這本書說明了千萬別對教會牧師有偏見,即使你是佛教徒。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的父母是黑奴,他出生時美國才解放黑奴。但是他後來讀大學卻因為是黑人而被申請核准入學的大學拒絕。他小時候讀書,毎天要走9英里上學。9英里大約是14公里,真是艱辛。他有藝術的天分,有人鼓勵他繼續嘗試申請大學,後來申請到沒有種族歧視的印地安那州的辛普森學院。他後來轉學到愛我華農業學院,也就是今天的愛我華州立大學,轉念農業。農業系主任問他「你很有藝術天分,為什麼轉念農業呢?」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說「我讀農業可以幫助自己的同胞。
」他後來甚至拿到農業碩士的學位,而成為阿拉巴馬州一所學院Tuskegee Normal and Industrial Institute(後來的Tuskegee大學)的農業系主任。他後來名列美國的許多名人堂。

常常看好書,可以激勵你的人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0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