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則新聞的感想
2008/06/15 12:43:39瀏覽604|回應3|推薦5

三則新聞的感想
(6/15/08 Taipei)

這兩天有三則新聞可以稍微做個記錄。

新聞一、野宴燒肉大腸頭 已凍3年半全台有43家分店的「野宴日式炭火燒肉」,昨遭《壹週刊》踢爆店內熱門菜色「脆嫩肥腸」,竟用冷凍3年半大腸頭。該刊記者本月6日向其供應商華漢冷凍食品公司買同批產品,拆開外包裝即傳出噁心的豬糞及內臟腐爛味。
據報載,華漢負責人李春來對稽查人員說,這批大腸頭進貨時都沒問題,他只是今年再把冷凍得比較久的賣出去而已。而且這種生肉也沒什麼過期的問題,《就算已經過期》,只要洗乾淨再經過殺菌處理,吃下肚也不會生病,《怎麼能說丟就丟》。這就是問題所在,最近日本有一家頗有聲譽的麵工廠把過期的麵條重新包裝拿出來賣,就是這種心態。
我們的路邊攤、小吃店、餐館一聽說有便宜貨,就貪便宜買了來做大餐賣給倒楣的消費者了。尤其現在物價油價高漲,小老百姓為了貪便宜,恐怕還有更誇張的沒有被揭露出來。
不知道市場上賣的香腸是否用大腸頭做的皮?如果是,你以後還敢買市場上賣的香腸嗎?
這讓我聯想起以前大陸(或者臺灣)有人臭豆腐是用大便(糞)浸泡出來的。看到這個,不知道你還敢不敢吃臭豆腐?

新聞二、少年扮書記官 連續詐騙入監牢
高一休學的17歲陳姓少年,受詐騙集團操控,連續多次假冒地檢署書記官,出面向被害人取款,總共騙了上千萬元;少年日前向一名竹科工程師詐騙400萬元,被害人照相存證後,其犯行才曝光。
這個詐騙案是一個電話詐騙案,也就是這個少年假冒地檢署書記官打電話給這個竹科工程師,聲稱他已成人頭戶,如要保全財產不被凍結,需領出400萬親手交給書記官「馬少峰」。詐騙對象如果是老先生、老太婆還有可能;但是受害人是工程師,真難想像有這麼笨的竹科工程師。「沒有常識知識,也看過電視」吧?政府一天到晚在宣導電話詐騙案,怎麼可能上這麼笨的當呢?有什麼政府的官員膽敢打這種「如要保全財產不被凍結,需領出400萬親手交給書記官」的電話?
這則新聞會不會是假新聞?

新聞三、貧女曬衣墜樓 喪葬費沒著落

出身單親低收入家庭的國中女生黃顯雅,前天深夜在住處八樓陽台曬衣時不慎墜樓死亡,喪葬費無下落。黃母說,女兒常坐在陽台上在等洗衣機脫水,她曾多次告誡女兒不要坐陽
台上,「若掉下去斷手斷腳怎麼辦?」沒想到這次連命都沒了。
解決辦法 ─ 學校的老師同學捐錢,就可辦喪事了,沒那麼嚴重。
嚴重的是,小女孩不聽媽媽的話,憑白喪失了寶貴的生命。唉!

【每文一次心靈腦力激盪】摘自「領導的黃金法則」

學著倚靠你的靈魂活下去;若有人攔阻你,別在意;若有人怨恨你,別擔心;唱你自己的歌,做你自己的夢,期盼你所想望的,祈禱你自己的禱文。 ─ 愛爾蘭詩人Perkenham Beatty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961038

 回應文章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魚餃
2008/06/19 20:09
6/19/08 今天新聞報導,市面上有魚餃標示製造日期為971117,明顯的造假。現在我們的食品製造日期標示,恐怕像我們馬路上的紅綠燈,只有參考的價值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到您這裡讀讀好文章
2008/06/16 17:01

唱自己的歌  做自己的夢  走自己的路  寫自己的部落格 

然後  跑到您這裡讀讀好文章  真是好人生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8-06-18 18:39 回覆:
Thank you for the flattering.
Well, I've tried my best to make my writings interesting and meaningful.
I've found that you either an artist or in art business. This means we have common interest.
It's really nice to have people like you who would have enjoyed my work, :-).

Have fun and Cheers!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了一個開朗的小女孩
2008/06/15 20:01

報載「 黃母王小春傷心地說,黃顯雅排行老三,生性活潑、開朗,知道她撫養子女的辛苦,想念美容科賺錢養家,常會貼心撒嬌說:「媽媽,長大以後我要賺很多錢,帶妳出國玩!」但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了。」

我個人非常欣賞這樣的小孩,雖然家境不好,功課也不怎樣,但是肯上進。成功往往屬於這樣的人。其實行行出狀元,做美容做得好的女孩特別多。我以前在美國看到一些亞裔女孩合作在百貨公司擺一個美容專櫃,初生之犢不畏虎,說真的真佩服。只可惜這個小女孩不聽老人言,喪失了在美容界一展身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