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的點子(10) ─ 手機的軟體商機無限
2007/07/07 14:42:14瀏覽668|回應0|推薦1

賺錢的點子(10) ─ 手機的軟體商機無限

我在談蘋果iPhone的商機時只輕描淡寫地描述了一下,現在再補充說明。
其實,手機的軟硬體商機都無限,祇因為我是搞軟體的,就只在軟體上發揮一下吧!
手機上的操作系統原來有三種可能 ─ 微軟的視窗系統、Symbian以及Linux(可能用Java)。Nokia手機用的就是Symbian。現在又多了一個MacOS(iPhone)。一隻手機就是一台小型電腦,你看有多炫就會有多炫。

但是手機因為小,所以開發軟體也就越不方便。我的一個點子就是在個人電腦上做一個手機模擬系統,開發手機應用軟體的人就能在個人電腦上開發手機軟體,開發成功後直接抄到手機上就可使用。微軟如果夠聰明的話,就應該開發出這樣的開發環境並且免費提供給任何有意開發手機軟體的人使用,那麼打敗iPhone的機會就會大大提升。我再強調一下,這種在個人電腦上的手機開發環境,對開發軟體者而言,就好像在手機上開發一樣。開發之後,程式完全不必更改就可放到手機上使用。這只是一個點子。
這是開發系統,隨便再提另一個應用程式的點子 ─ 手機當成信用卡使用。手機掉了怎麼辦?手機必須用指紋啟動重要功能。

你以為呢?

(講到java,矽谷有一家華人開的公司BEA - Weblogic,是個賺錢的公司,我認為是不容易的,想像一下Sun Microsystem因為 java並不如預期廣為人用而一蹶不振。手機軟體的市場比java要大太多了)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7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