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三)
2017/07/04 21:38:47瀏覽212|回應0|推薦2

人生 (三)

(7/4/2017)

今天是美國國慶日,我住的台灣新竹市剛才有不少炮竹聲。會是在台灣的美國人放鞭炮慶賀國慶日嗎?不得而知。

我因為看到中國大陸一個孤單女子在馬路上被兩輛車子先後撞倒再輾壓致死,不禁興起寫一篇文章紓發一下心裡的傷感,畢竟一條活生生的年輕生命就這樣子憑白地消失了。太不值了。

我本來不想再談感傷的故事。不過,就在今天稍早我又看了一個傷感的大陸節目視頻,節目主持人叫梁宏達,在Youtube他有好幾個網路節目視頻,其中一個叫老梁故事匯,我會就他節目的片段談談我的感想。不過今天我看的不是來自這個節目,卻剛好也提到一個不幸的年輕女子。

這是一個十八歲的高中畢業生,是個農村年輕女孩。中國大陸的農村的學生要考上大學並不容易。這個女孩考上了大學,學校要發給她助學金。不幸地被詐騙集團盜得了消息,所以經由電話詐騙,騙走了這個女孩的入學學費,人民幣9900元(不過台幣5萬左右),這個十八歲的農村女孩想不開,尋短見,死了。要知道,9900元對中國大陸今天許多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大錢,對農村的家庭仍然是一筆大額金錢,這是這個女孩想不開的主因。一條本來是可以相當充滿希望的生命就這麼被糟蹋了。真是夫復何言?

中國大陸的電話/電信詐騙就跟我們台灣一樣到處橫行。我把老梁的視頻附在下面,有興趣的讀者不坊看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578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