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角落裡的微光
2009/04/06 17:12:06瀏覽1551|回應7|推薦28

又過了一個多月,沒有UDN的日子。感覺很忙,忙不出個所以然,有點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只知道該做的沒做完,深感能力不足,不適合在UDN高談。

個案又轉學了,已經是今年第二個。家長何嘗不是有頭有臉又謙虛有禮的高知識份子,級任又怎麼不是得獎無數且悔人不倦的優良教師.....只是家長和級任的認知或作為上,有很大的鴻溝在,身為夾心餡料的我,嘗試協調,卻仍留下些遺憾......

每當要重述那些細節,「教育界本來就是那麼黑暗」的論調就會出現,我不太苟同。

同事看我好些日子都在忙著兩頭溝通、消毒,問:「你還這麼年輕,遇上這麼多麻煩事,會不會對你很不好?」

我自信滿滿的說:「不會啊!年輕的時候就要出些狀況,才能更有能力面對未來...」

孩子、家長、老師,都是人,是人都會犯錯;犯過錯,要有改過的機會,避免再犯。可惜難的是知道自己有錯,難的是自己在氣頭上卻要認錯,難的是接受別人的認錯......

當中間人的過程,也不好受,也不便說太多,有時能做的只是陪伴,只是協助釐清什麼才是孩子需要的,除了有點缺憾,心中有滿滿的感恩,感謝這些折磨,帶給我的啟示。

「包容」不是懂得不懂得的道理,而是參不參得透,參得透的道理沒法說,因為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最近雖然疏於管理部落格,卻在網路上發現自己的文章被引用,也許起因是中時電子報那篇關於紀錄片「我的同學-來雄」的報導,把拙作的連結貼了上去:

http://www.wretch.cc/blog/tinahsu0/11224390

http://140.128.164.3/b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19&blogId=174

看了家長的感動、老師的反思,心裡頭暖暖的;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就不是爲了寫些迎合大眾口味的東西、或是把自己搞成什麼明星潮男,更不是要在這喧囂謾罵的,而是要讓大家讀過後,不管是覺得新奇、溫馨、誇張、難過、生氣,對特敎的議題能有更深層的思維,不再只是似是而非的知識堆疊、網路團體的情緒宣洩。

這些日子更清楚了自己的膚淺不足,只能繼續在校園的幽靜角落,發出微微的柔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cules7511&aid=2822899

 回應文章

~~包包狂的異想世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雄
2010/01/14 21:19

煩老師, 看到您把我引用的文章列在您的部落格..我驚覺得發現我完全忘了我曾經引用過..所以謝謝您...

看完我自己的引用跟您的文章,感動的哭了!!! 因為那種內心的很深的觸動很難形容.....所以我決定當我覺得對學校志工有倦勤的時候一定要趕快來看看您的格子, 加油 !! 我們互相勉勵!! 祝您新的一年順心 ~~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14 22:30

堅持下去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6-18 22:25 回覆:
我還在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忠實讀者
2009/04/10 19:08

記得兩個月前,隨意瀏覽到『靜透微光』

就覺得這裡的文章很棒 很專業 也很幽默

也引發自己許多感觸

因此常常期待再看到新文章 

而從這篇新文章中感覺到開學至今你的壓力還真不小,

不僅要教學  還要忙著協調 處理好多事  也遇到許多挫折

不過就像你說的你還年輕嘛~可以多做多學

希望這些過程都能轉化許多寶貴經驗~讓你未來的路能走的更順更廣

加油喔!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4-13 15:23 回覆: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呀~~
2009/04/09 12:52

燈還沒熄耶,好加在....

默默付出的同時,別忘記我們在這為你加油!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4-13 15:17 回覆:
感謝你們不離不棄的來這,把閃爍中的燈泡給拴緊~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4/08 14:15

記得要寫幾篇好文章

讓大家分享您的心得


山城歲月敬上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4-13 15:15 回覆:

怕是有時間說自己忙,卻表示還努力不夠,呵呵~

謝謝您的鼓勵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06 22:46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4-07 22:51 回覆:
被您這麼三催四請的,不得不浮出水面^^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9/04/06 17:23

能發出光芒就好,哪怕是微光!

加油唷!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4-07 22:51 回覆:
都快變成螢火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