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角湧 皇后鎮森林
2009/02/15 20:27:37瀏覽1391|回應6|推薦24

煩老師唷!不過就是學期末一堆事情、忙過年、教教寒假攜手班、迎接亂七八糟的開學,2009年就拖到現在還不寫文章,是有這麼忙喔!

.閉關這麼久,終歸要給大家一個交代。放寒假是件幸福快樂的事,只是幸福快樂不是用說的,是要實踐的;北中南來回奔波個幾趟,陪陪家人、為孩子課輔,再辦了兩場冬令營,就沒有什麼機會坐在電腦前,和大家暢談特教的理想和希望了,然總之是幸福快樂的一個寒假......

辦兩場冬令營,不曉得在各位的經驗當中,是個怎麼樣的形象或回憶,對於煩老師而言,那絕對是種重任。

從過去當學員、輔導員、活動員,到大學時代開始擔任值星官、各組組長,乃至於營隊負責人,寒暑假絕非代表頹廢的生活,而是由一個又一個的舞台所組成。

一梯又一梯的營隊,像是一場場的戰役,煩老師總要拿出戒慎恐懼的認真,這些「課外活動」,似乎也已成為支持煩老師努力生活的動力......

連結:三峽皇后鎮森林

待過三所學校,第一次舉辦一場屬於資源班孩子的專屬營隊,一切要歸功於長年耕耘於特教的組長、十來位用心教養孩子、全力投入學校志工活動的資源班家長,一起場勘了三次,還有我們那群可愛的孩子,實屬不易。

皇后鎮森林占地不廣,但真的很美;最愛那些繽紛的粉筆字,在森林的角落,寫著一些細心的叮嚀,和營造森林的美麗故事,有點商業,卻還是很美......

兩天的營隊,我們一起搭建愛的小屋、勇闖大地遊戲、一同料理BBQ、晚上圍著單槍進行Wii運動大會、蚊子電影院.......

我想,我們替這些孩子,找到一個自由自在的地方;也許,他們在未來某一天,也會憶起一段永恆美好的旅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cules7511&aid=2652035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7 01:03

帶一堆ADHD小孩出遊呀

那真是.........................................非常有勇氣^^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3-31 09:10 回覆:
裡頭有兩位AS~

費太太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美有美~~
2009/02/19 00:59

這個地方我也蠻推薦的

之前也帶孩子去過一次

還有孩子們餵山羊 孩子們追的山羊跑

驚慌失措的山羊 一直從尾錐的部份 掉下一球一球的巧克力物體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3-31 09:10 回覆:

太厲害了,還以為只有烏賊會這招...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7 22:18
一出現就帶這麼美ㄉ地方給大家喔,有你ㄉ!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2-18 22:51 回覆:

哪像有人有福氣去日本之類的地方呢?

只好很愛國的在台灣消費啦!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久不見
2009/02/16 17:01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好多年沒見了呢..
日子過的很充實喔..嘿嘿..心得報告.交出來.........至少得分上中下三集..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2-18 17:33 回覆:

真是好幾年沒見的感覺~

心得大概可以出小說了吧!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小燈泡
2009/02/16 10:29

皇后鎮森林我去過耶!那裡真的很漂亮,旁邊還有一條涓涓小溪可以下去泡泡腳。

帶領資源班的孩子進行營隊活動非常辛苦,但對於這些孩子來說,這可是非常新鮮且很有意義的活動喔!謝謝你們帶給他們一段美好的回憶,辛苦了。

很開心看到久違的小燈泡又出現在城邦部落格裡,以後不要一下子就消失這麼久捏!你讓大家粉想念你呦!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2-16 13:12 回覆:

孩子超過一半是ADHD,為了帶他們出去,我挫了兩個月呢!好在組長和家長危機處理的能力太棒了......

謝謝您的鼓勵!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2/16 10:12
真高興看到煩老師又回來講故事了!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hercules7511) 於 2009-02-16 12:58 回覆:

很高興您又來聽我說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