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台東走走,看看好山水
2010/10/31 07:10:23瀏覽304|回應0|推薦5

台東對台北人是有點遠,如果你不是有公事或閒情逸致遊興的話是不會專程走走的,因為開車會比較遠,鐵道的自強號都得五個多鐘頭才能從台北到台東。

以往到台東都習慣搭飛機以節省時間,這次因為隔日的課程活動太早,連搭最早班機都來不及,所以想想就放下了心,改用旅遊的心情出發。抱著休閒與放鬆的情緒帶本書提前一天就從台北一路東南行。看到窗外延鐵路而停的每一站,其實都有很美的地名,思緒也從松山、八堵、瑞芳、頭城而逐步遠離台北。

過了冬山,有個很美的車站設計,可惜火車沒停,每站短暫的停留也換了些不同目的地的旅客,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目的地而短暫停留在火車上,所以每個乘客的心情與表情也都不同。人生如火車,每個人為著不同的目標而上車下車。每站的停留也為乘客來去而設計。

台東有些濃厚的鄉下味道,高樓擁擠的感覺不見了,人也少了,稀疏純樸的房舍散佈在青綠的山巒平地間。我的落腳地是台東史博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如果沒有旅店的專車接送,交通還真有些不便呢!聽說史博館還在為它的預備由教育部移給縣政府託管而煩惱(聽來的,沒求證),但政府除了掖助經費外,好像還欠了些推廣的活動呢!

台東許多地方是美的,也是台灣保有純樸大地環境的瑰寶,更值得大家為它的發展做些努力,雖然匆匆的我還是不能遍地一走。但台東的旅遊觀光應值得國人的重視與共同投入,有空,你也來走一趟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455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