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青蠅看網軍之國
2020/01/15 14:07:10瀏覽1416|回應3|推薦47

詩經·小雅·青蠅 原文:

營營青蠅,止於樊。豈弟君子,無信讒言。
營營青蠅,止於棘。讒人罔極,交亂四國。
營營青蠅,止於榛。讒人罔極,構我二人。

 

蒼蠅作為一種令人厭惡的昆蟲,喜歡髒臭的環境,更喜歡用那雙翅膀散播令人討厭的漫飛,具有追臭逐腐、散播病菌、嗡嗡亂叫等習性,而這些習性與人間專們躲於暗處,兩舌胡語找縫隙進讒言散播假消息害人者如出一轍。讒言假消息的第一個危害,那就是攪亂不同群族的關係,即所謂禍國殃民讒言假消息的第二個危害,那就是挑撥人際關係,使朋友知己互生嫌隙,反目成仇。而這兩種禍害,全在於讒人罔極,即進讒者為人處世沒有一定的準則,唯利是圖,陽奉陰違有之,出爾反爾有之,翻雲覆雨、顛倒黑白亦有之。世間本無事,都是造謠生事者惹出禍端,所以多少人身受切膚之痛而撻伐之,譬如陳子昂《宴胡楚真禁所》詩青蠅一相點,白璧遂成冤、李白《鞠歌行》楚國青蠅何太多,連城白璧遭讒毀,都嘆息無奈周遭汙穢環境招來陰暗之物與君子畏讒難敵謗毀之言。

台灣的言論之開放向來無所禁忌,卻也逐漸沉淪,形成只有言論卻無道理更無道德之分際,因此招來更多政治造謠風氣,為政者不以生民百姓為念,只以權力得失計較,甚至還由上層統治階層授意放任假消息散播,或者自行假造消息,打擊政敵,一切只以私慾為先,所謂的「1450」則是來自暗黑世界,專門用不實的消息帶風向,每天罵誰的不好、說「全都是大阪我們外交官的錯」來引發共鳴。民X黨將政府資源化為標案,讓楊蕙如們有足夠的資金大規模豢養「網軍暗黑兵團」,用公家資源形成打擊對手的惡劣政治鬥爭。每逢選舉,民X黨向來的手法就是不斷抹黑對手,企圖營造屈打成招、陷害忠良的氣氛,好讓對手在選前百口莫辯,到了網路世代更變本加厲,網軍搭配媒體、粉絲專頁,加上名嘴交叉雙打,企圖製造輿論,販賣廉價的正義感,以愚弄民眾與年輕人,雖達到為政治牟利的目的,但是這個國家卻也自我封閉成了熱鍋愁城,人民實在很難看到未來的希望是什麼。

今日域中是非顛倒、邪正混淆,多少人無罪無辜卻遭霸凌與假消息危害,而巧言以假亂真,心黑臉厚,羞恥心全無,禍首卻道貌岸然自作清高無辜,陰損傷人毫不以為意,卻奈何天道不彰,人法退避錯亂。海濱之地雖小卻也讓人有難容憩身之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13155261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3 16:41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3 17:0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423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2020/12/23 16:00
轉貼:A00576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