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婿的三井宴 - 1
2006/11/08 23:35:46瀏覽7574|回應2|推薦19

我不是趙建銘,也不買台開股票,但是憑著丈人的庇蔭,有幸在他壽宴當天藉著祝壽名義一飽口福,也來了趟「小婿的三井宴」。

在還沒有爆出台開宴之前,三井料理便赫赫有名,聽說許多料理師傅放假時,更不避嫌來這裡用餐觀摩,「海鮮食材新鮮、價格實惠」是三井致勝關鍵,據說食材成本就占五成,雖非低價消費,據說祕密武器就是零下50℃的急速冷凍冰箱,讓新鮮度掛保證。

當然價值不斐是它給人的第一印象,妻為丈人預先訂位時,店家就言明消費超過1萬4千元才能使用包廂,這次與宴者11大2小,用的是一個人2.200元的套餐(不含一成服務費)。

由於二館(上乘三井)才有包廂,當天最晚到的我(沒辦法,週五又逢廣告上稿尖峰,7點離開辦公室已經是阿彌陀佛)直奔一館,後來才搞清楚,當天我們的包廂是「朝顏」。這裡順便一問:日語漢字「朝顏」是指甚麼花?不賣關子了,答案是牽牛花。

當然,還是要跟壽星合照留念囉!這是我很有成熟男人味道的岳父大人。

我到的時候,威士忌已經喝掉半瓶了,不愧是酒國前輩們,大家剛用完第一道菜:海鮮蔬菜什錦沙拉,食材的確是如傳言非常新鮮,蝦子肉質甜美,跟你會吃到老肉、沙沙的、背部還有沒抽掉的沙線那種劣質蝦,光是這條蝦就可以給滿分了。

海鮮蔬菜什錦沙拉

大家不要忘囉,因為標榜日本高級料理,所以在器皿的揀擇上,也是講究的,盡量讓菜與器皿一體,除味覺上決勝負外,在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

接下來,不良男人真的要說這是我吃過生魚片食材最鮮的一次料理了,天啊,每一片生魚片入口即化,曾經被很糟糕料理店的竹莢魚打擊過的我,終於在這裡重拾信心,竹莢魚在日本人來說不過家常魚,可是這裡竟成了美味,更不用說那一塊鮪魚了,就算沒吃過一尾百萬的TORO,這一片之於我也足矣。

生魚片

這一道海膽山藥絲聽說是三井為人津津樂道的菜色之一,而且食用這道菜時,要一口將兩者含入口中,品嚐它們在口中的變化,對於很多不敢吃海膽的人來說,無腥味是可以接受,而且海膽山藥的濃稠感原來可以這麼切合,像一件混搭的洋裝,卻像是套裝的感覺。

海膽山藥絲

(待續)

相關文章:小婿的三井宴 - 2

三井日本料理餐廳有限公司: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531270
 引用者清單(1)  
2006/11/09 22:28 【不良男人說說話】 小婿的三井宴 - 2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蘭子沒錢上三井
2006/11/09 09:14

卻在不良男人這兒「聞香」,

嘿嘿嘿嘿~~~不良男人一人吃了兩千二,

來這兒沾一下,應該也賺到五百塊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6/11/08 23:46

天阿...

好高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