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風的話
2011/02/18 14:08:16瀏覽731|回應0|推薦5

文/韓悅玲

趁著寒假結束前帶著小女兒和兩位哥哥參加她們幼兒園的同學會,這個另類的同學會是混齡的校友會,畢業兩年了,這一群小蘿蔔頭(2歲到16歲都有)一見面就迫不待吱吱吱喳喳玩了起來,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連已身為高、國中生的兩位哥哥也加入他們遊戲的行列,哥哥說他們可是功在幼兒園的黨國元老,從小帶妹妹上幼兒園也有他們的份呢!

我們這群爸爸媽媽們不甘示弱在旁邊也另闢戰場聊了起來,說到孩子每個父母的眼睛儼然像100燭光的電燈泡閃亮起來了,我們訴說著孩子在不同學校的學習狀況,雖然這些孩子分散在不同的學校體制求學,他們純真的笑容依舊沒變,或許是在幼兒園種下的因子,讓他們不管走到那裏,那種融入團體怡然自得的氣質如影隨形。

孩子分成幾兩三個圈圈玩不同的遊戲,家長們拿起相機捕捉著他們專注的神情,偶有為玩具爭執的畫面,但絶大多是平和井然有序的鏡頭。屋內夾雜著笑聲、讀書聲、交頭接耳的歡樂氣氛,我感覺到有些不一樣,是哪裏不對勁呢?哦!原本停留在以前的印象,好像應該是横衝直撞的場面,吵鬧不休的聲音,居然悄悄的形成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很不可思議,是孩子長大了,變成熟了,從前那些不懂事的小毛頭慢慢轉大人了,這算是社會化必經的過程吧!

講到這裏我們的最佳女主角愛思老師還沒出現,去年底她又增添一位千金,晉升兩個孩子的媽,趁著年節回娘家度假,來不及參加這場校友會,否則再加上她那兩位寶貝可就更熱鬧了。回顧以往的點點滴滴,真是滿懷感恩,因著機緣我們這份親師生之情得以延續到孩子年年開同學會,我想這是相當難得的緣份,跨越年齡時空的限制,當孩子長大、愛思老師、家長們老的時候,可有一個充滿回憶的寶盒可訴說的。

聚會結束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首兒歌盤旋在腦海裏,就是我們大人兒時常唱的西風的話”—我以愛思老師的口吻改編歌詞就這麼唱了起來,女兒從來沒聽媽媽唱過,怎麼這一兩天一直在唱這首歌,等她聽懂我唱的內容,她也笑了起來:

~西風的話~ (請配上旋律)

去年我回來

你們都穿新棉襖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記得愛思已有小寶寶

好孩不愁沒人愛

我把你們都變乖

(~請掌聲鼓勵鼓勵~)

我們相約下次再相會!

小玫媽媽2011/2/1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89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