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臺灣
2021/10/12 20:54:50瀏覽570|回應0|推薦23

雙十節的晚上  一位印度籍的年輕友人傳來國慶煙火秀的影片,

再加上面這張圖片(他傳在line的貼文串裡,我將他的姓名隱藏了)

看到圖片裡 幾個簡單的中文字 我內心突然有股欣喜旳感動

尤其右邊的" 臺灣我超想你" 更讓我激動

收到這影片與圖片的當下  我正在書桌前  發票與計算機與我作陪--記帳

孩子們分別在客廳 書房 --看影片 做功課準備段考

我們皆一如往常的 做自己該做的或想做的事 反而因為隔天補假

而有了更輕鬆甚至接近耍廢的瘋狂夜晚, 沒有任何人去關注國慶煙火

更無視於施放的是否燦爛? 是否耀眼奪目?

而這位印度籍朋友卻比我們更關心這個節日無奈

還把前年的 今年的國慶煙火 拼貼在一起 讓人回味

他  是在一次語文學習的交流平台上認識的

來台灣 正好在我的母校學習中文 因為這樣的緣份才有了更深的交流

今年七月 結束了二年多的中文學習之旅 回印度新德里繼續完成他的大學學業

念念不忘的 還是台灣

中秋節  教師節  國慶日 總是不忘傳來問候與祝福

時時刻刻關注著這裡的一切  連地震 颱風 他也可以來個小關心

在台期間 學書法 吟古詩 唱古詞 

愛上炸雞排與珍珠奶茶 

也因此學會了如何點單--微辣  小辣   中辣  大辣 無敵辣

微糖 少糖 半糖 正常甜  微冰  少冰  去冰 

離台半年前才知道  奶茶與鮮奶茶到底有什麼不同

(原來就剛好這麼一次,連續二天 在同一時間去同一家店買珍珠奶茶,

同樣的品名 同樣的容量 第一天買是45元,第二天買卻是55元,

後來才知道,第二天的店員是新人,多問了他一句 "加鮮奶的嗎?"

他也習慣性的回 "是")

哈哈 這就叫從生活中學到語言的精髓吧~~讚啦

他仍計畫著,等拿到學位後,再回到台灣工作

甚至立業 成家 

也再次的提醒我 別忘了幫他介紹女朋友啊

而且 一定要  台灣女孩

我回給他一個 "打勾勾"的貼圖~~

台灣,也會想你的

此刻 我真恨 自己怎麼沒生女兒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6933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