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遺落在那兒《武陵.紅粉佳人(一)
2018/03/05 00:11:00瀏覽1569|回應6|推薦38
我心遺落在那兒《武陵.紅粉佳人(一)
話說107、2、26一行好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來到武陵農場賞櫻。

搭乘雙鐵從斗六到南港250公里,再由南港轉乘國光客運到宜蘭60公里,宜蘭搭老同學的車,載我們到武陵山路約l00公里,來回總計超過800公里、車程七小時之多,辛苦備至。

當天晚上在武陵賓館住宿一晚,四人房約5200元,非常難得的預約喔,晚上拍夜櫻,早上拍登山口小木屋的晨彩,這樣的行程非常緊湊圓滿。

武陵農場四季皆美,然地處深山中,總是要千里跋涉,遊客依舊絡繹不絕於途,身為台灣人未能走訪武陵賞櫻、賞楓、賞梅、百花異草、蟲蟻鳥獸、鉤吻鮭魚、武陵四秀⋯⋯可說一大遺憾!

格友竹子已經造訪十年,我今年才造訪第三次,真的它的美無以倫比,任何的形容詞都是多餘的,莫可名狀,只能說我的心遺落在那裡了,在體力允許下,願年年沈醉在它的懷抱,歲歲恣意徜徉永不悔。

其實說穿了,到武陵農場只要一支手機在手,幀幀都是水噹噹的照片,毫無拍攝技巧可言,按一張賺一張,張張精彩,只要放進菜藍子都是好菜,往往無法忍痛割捨,所以預定分三篇來分享。

由於美不勝收,再多的廢話,我覺得是多餘的,請大家慢慢欣賞。

同時,武陵農場櫻花可說是家喻戶曉,在何處拍攝也不打算詳細介紹,僅欣賞秀麗畫面就好。

再次感謝大家的欣賞之餘,同時也請明白我們是如何的跋山涉水,才能辦到,與"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同理。

唐 劉希夷 《白頭吟》節錄:「古人無複洛城東,今人還對落花風;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寄言全盛紅顏子,應憐半死白頭翁;

此翁白頭真可憐,伊昔紅顏美少年。」賞花易思愁,賞櫻花更易傷感,紅顏薄命,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絶色風華總有凋謝的一日,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有喜有憂,有苦有樂,這就是人生吧!

抱歉!不經意又扯到負能量,人還是要過日子,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今朝有酒今朝醉,君不見,賞花人潮多如過江之鯽,大概也是這樣的電光石火,剎那的小確幸,請保持愉悅心情來欣賞吧!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066417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21:59
全部都放上來吧 !  讓既沒有宜蘭好友支援, 又訂不到武陵農場住宿的我們, 解解 憾恨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9 05:28 回覆:
無憾無恨 不憾不恨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再接再厲 終有快意的一天
武陵之美 真的令人魂牽夢縈
謝謝你的來訪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薄所以不見老醜
2018/03/06 22:39

從含苞到落土,都是紅粉佳人

  

沒想到武陵農場這麼美麗,多謝分享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7 21:27 回覆:
武陵四季皆美 任何時段皆美
到國光客運預定車票 就可以到達
最好能住上一晚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6 21:13

武陵的櫻花真是非常美

今年shine有幸首次去賞櫻

也要好好來整理我的櫻花照囉!

真佩服大師拍攝的有夠漂亮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7 21:41 回覆:
期待你的大作 一定令人驚奇
又跑去墾丁玩了 怠慢留言了 抱歉
謝謝你的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22:38
每張照片都美呆了,令人目眩神馳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7 21:36 回覆:
多謝歐樂
這幾天外出趴趴走 怠慢回覆 抱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5:31

來回超過800公里舟車勞頓,大概我能體會那股傻勁~

武陵的美真的無與倫比,你們在花季末仍能訂到武陵賓館,真的不簡單

住在裡面多好,有車,一早拍無人的波浪路和雪山登山口倒影,我只有羡慕的份

2天都遇到好天氣,老天疼憨人,怎麼拍都美!

個人的小小建議: 山頭圖如果把景擴大一點,花和房子小一點,也許更靈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5 16:02 回覆:
山頭圖的建議非常好 我同意
格友就是彼此分享 說出自己的看法供對方參考 非常棒
那麼多的照片 我分三次上傳 都不知如何取捨
你一次就完成一篇滿漢全席的大餐 真是服了你
後二篇待續 請多指教 謝謝你喔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1:53

我也去過三次 今年沒去 看竹子的看你的 也很開心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05 15:57 回覆:
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都不知如何取捨
尚有二篇待續 請多指教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