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讓我感動落淚的話
2008/12/30 23:16:07瀏覽1870|回應1|推薦2

                

                             一句讓我感動落淚的話

   上個月在和信醫院做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一顆1.8CM瘤,醫院通知將再做更進一步檢查、切片。與先生商量後,並不決定做切片,我想「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回憶當初,父親癌症開刀後,也做了十幾次化療,那種痛苦,我猶記在心,除了自己怕外,也不想讓孩子心生恐懼,讓他們看我痛苦的樣子。又剛好醫院安排切片的日子,剛好與學校,校慶補假日同天,好早就和孩子約好在補假日時, 要帶他們吃火鍋。所以切片的事,就沒放在心上。

 

   有一天兒子惹我生氣我大罵著:「媽媽這麼愛你們,你們還要惹我生氣」。沒想到兒子,用更大聲音回答:『愛我們,為什麼!您不去做檢查』。「我已經答應您們要去吃火鍋了」『啊!沒去吃火鍋又不會死」』。突然間我愣住了,原來我和先生的對話他都聽到了。那晚,我哭了,整晚都無法入睡,而且都在想,如果我死了,倆個孩子怎麼辨!越想越難過、害怕,原來我還是很怕死的。因為兒子的這句話,隔天,我積極詢問,家庭醫生和認識醫生的意見和看法,最後選擇了做切片。

   當天11點,我先帶孩子去吃火鍋,1點出發,到和信醫院做檢查,有全家人的陪伴,心裏踏實多了,但難免有一點恐懼、害怕。報告出來,是在一星期後,結果是良性纖維瘤,醫生說:「應該有二十年了,只是沒做檢查,所以一直都不知道,因為只有一顆,而且很規則,也沒有增生現象,所以,以後每兩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我將醫生的話告訴孩子,倆個蘿蔔頭,高興的YAYA !比著手勢高興的跳了起來。我真的很感動,原來他們的心裡,也一直害怕失去媽媽,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

 

  因為孩子的一句話,讓我改變了人生,如果沒有兒子的這句話,或許我現在,還活在恐懼、害怕當中,謝謝你,『我的心肝小寶貝』。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521106

 回應文章

mike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是我們的寶貝
2009/01/06 13:06
雖然皮了點 但真的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