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糖果
2011/10/02 00:00:29瀏覽474|回應0|推薦4

                 

        從兒子讀幼稚園到小學中、低年級時,我都在他的班上當故事媽媽。

每年的聖誕節,我總會準備許多糖果,包裝成小禮物,再請聖誕老公公轉送給班上的每個小朋友。

有一次我帶著兒子一起去採買,老闆娘見到兒子時,直誇他長的好帥、好可愛,並塞了許多糖果在兒子身上的所有口袋裡,兒子超開心的。我笑著對老闆娘說:不好意思啦!跟你A那麼多糖果。

事隔兩年,兒子總是念念不忘,前年A糖果的情景,每次經過糖果店時總會說:好想再去A一次糖果哦!那個阿姨送的糖果好好吃哦!

今年趁著接兒子上鋼琴課控檔時間,繞到糖果店,跟老闆娘說出原委後,

我拿出50元給老闆娘,請他待會我載兒子來時,讓兒子A一些柑仔糖回去。

老闆娘不肯收錢,卻要我把兒子帶來店裡直接讓他A糖果。

在我的堅持下老闆娘收下50元。並說好下次不要給錢,請兒子直接進去拿糖果就好了。當晚我接了兒子後,告知他要去A糖果。

兒子開心的說:可是我們又不買糖果,阿姨會給我A嗎?

我說:試試看嘛!

兒子一走進店裡,老闆娘立刻拿出一包柑仔糖給兒子。看到兒子開心又滿足的走出店家,上車後又立刻吃起柑仔糖來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我按下車窗,跟老闆娘揮揮手示謝,也開心的載著兒子回家。

這時兒子說:媽媽,阿姨給我太多糖果了,明天我要帶一些去跟同學分享,

剩下的我要留下來慢慢吃。

區區50元的柑仔糖就能滿足孩子的一切,對孩子而言,應該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了吧!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是這樣的想著。

其實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應該也是我最大的欣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