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是天;也不再是地
2013/02/26 03:29:18瀏覽764|回應0|推薦1

拜讀了「不再是天;不再是地」後深深有感,曾經我也是,以他為天以他為地的傻女人,但就在一次公公的來訪後而徹底破滅。

公婆家住在南部,夫妻倆卻常常來到了北部的車站或交流道後,才來電告知要我們去接他們甚至常來電說要來但卻苦苦等待後打電話回南部才又被告知臨時不想來了!

他認為我都在家帶小孩,不應該出門,而且是要來自己兒子家為什麼要先打電話告知呢?(但他們一直都忘了房子是媳婦未進門前就買的)

即使他們曾有幾次在車站和住家樓下等了一小時和數小時,也習慣了不事先聯絡就來。

那天也是到了交流道才打電話給先生要去接他,先生接了電話,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接公公,因路上塞車,等接到公公時已是一個半小時後了,向來脾氣就不好的公公,一上車就直罵先生說讓他等那麼久,下次絕對不再上來了。

又因公公吃素,我來不及準備也不想準備,就要他們直接去素食自助餐吃。 隔天中午吃完飯後負責收碗筷的兒子賴皮不收惹了先生不爽就準備修理他公公也不爽的問:他又沒怎樣幹嘛要打他 這時好死不死的先生居然脫口說:我在教小孩你惦惦啦!就這樣公公悶不吭聲的打包行李準備回南部兩隻手還僅搬著守衛室窗口不放,最後先生向他下跪求他留下來才作罷!

沒想到這兩件事卻是我們夫妻日後吵到要離婚的導火線,幾天後先生突然告訴女兒說:以後當人家媳婦不要像媽媽一樣,公公來了三天,不煮飯給公公吃。

我那自以為是包青天的兒子跑來告訴我,起初我並不以為意繼續洗我的碗,但越洗越想愈不服氣就進房間找他理論,一一說出隔兩天我煮了什麼菜給公公和全家人吃。先生反嘴說:但就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都沒煮。

我也事不干休說:剛搬來這裡,那裡有賣素食我不知道;而且這裡離黃昏市場又遠停車也不好停,這裡不像以前舊家那麼方便,黃昏市場一分鐘就到,我哪一次沒煮給他們吃呢?

沒想到先生卻大聲的在兩個孩子面前對我責罵:「對!妳之前都做的很好!就這次沒做好」。 也就這樣掀起家庭革命夫妻倆吵翻了!最後我不忘提醒他說:之所以會把舊房子賣掉也是為了讓手頭寬裕些每個月能再繼續寄零用錢給他們 ,既然是這樣那以後我就不寄了!我當下就抱起家裡養的小狗氣到哭著開車出去了!半夜在路上到處開著不知要去哪!我哭著對狗狗說:可可!媽媽很難過想去死耶!可可歪著頭看著我眼眶裡充滿眼淚對我發出嗚嗚(_媽媽)的聲音除了不捨外更讓我想起那兩個年幼的孩子如果我真這樣去死了那對孩子公平嗎?且要門時女兒哭著說:爸爸媽媽您們不要再吵了!

那晚我回家後氣到沒再說什麼,就搬到兒子房間去睡,就在兒子房間睡了一些日子後,先生低聲下氣的私下對我說:那天接到電話後,就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接他,隔天是週休二日,有很多預期的工作都還沒做完,又是下班時間塞的很,心情已經很鬱卒了;結果老爸一上車就開始罵,整路罵到素食館,又嫌素食太貴,更是火上加油的開罵,我也是真的很生氣才會對你出氣的。

「常常都不連絡就上來,要不然就是早上才說好要上來的,然後在家等他電話等了整天等不到打電話回去問又改口說臨時決定不上來了!這樣的狀況都不知重複發生了多少次了!而且連手機都辦給他了,半路就要聯絡了,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到了才要打電話,他是你爸爸你可以好好跟他講啊!」。我沒好氣的回他。

「就是因為是自己的爸爸才不好說他,你是我的老婆你應該知道,也沒什麼好生氣的啊!我也不好過啊!」。就這麼簡單的幾句話帶過.好像他才是無辜的一樣.當然往後的日子我也沒給他什麼好臉色看的。

就那次我也深深了解到「天塌下來時,我要自己扛;地下陷了,我也是要自己填平」。

那晚我更理直氣壯的要他去睡兒子房間,我回自己房間睡,因為錯的是他並不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