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
2010/01/27 00:20:49瀏覽697|回應0|推薦2

      

          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

   今天再去醫院看婆婆,外子面有菜色的,責罵兩個小孩說:「都不會關心阿嬤,只會叫阿嬤而已,還一直躲在我的後面。」

 

兩個孩子一臉無辜,不知發生甚麼事。我也納悶,他是哪條筋不對啊!昨天到醫院看婆婆時,兩個孩子表現都很好,怎麼照顧婆婆一天就發起神經來。

 

   這幾年公婆常常會說:兩個孫子都跟她們不親,反而外孫比較親。

我心想著:兩個外孫中,一個是滿月;另一個四歲,就抱回來給兩老帶,直到現在二十幾歲了還住在娘家當然跟您們比較親,我呢?生女兒時,妳就用嚴厲的口氣對我說:「你姊姊的婆婆對他不好,不幫她帶小孩,我要幫她帶小孩,你要自己帶小孩,我沒辦法幫你帶。」

 

  生兒子時她告訴先生說,要我自己帶著兩歲的女兒,和剛出生的兒子,回南部坐月子,她還要幫女兒帶兩個小孩沒辦法再上來幫我替月子,但對一個剛剖腹產七天又要帶著兩個孩子南下的我,是否太殘忍了些。

 

   結婚十幾年來,婆婆連開四次刀,四次的醫藥費全包了,還有三次都是我一個人照顧,兄弟姐妹沒一個人來醫院和家裡看她,我更沒聽到一句讚賞的話,唯獨這次我沒照顧到,三姑六婆的話就出來了,還不打緊,連同枕邊人都擺著臭臉,

責罵孩子。

 

   每次回婆家或公婆來住時,她們都是以看電視為主,從不找小孩玩,兩老除了看連續劇外還是看連續劇也常對我大小聲,兩個孩子都看在眼裡,帶她們出去玩,不是抱怨東抱怨西的 就是到了一下就吵著要回家,孩子當然不開心,怎麼會跟公婆親呢?

 

  我真的很想告訴這個孝順的兒子說: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