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2008/12/26 22:23:32瀏覽564|回應0|推薦3

  我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昨天早上,接到女兒班導的SOS電話,問我再哪,是否可以和她見面,我們一見面,老師劈頭就說:「我們家發生一件大事想請妳幫忙」我一猜就說:「聖誕禮物對不對!」。「我果然找對人」。老師回答。原來老師前天感冒,提早入睡,忘了放禮物,結果昨天起床後,準備再偷偷放時,卻發現兩個女兒,已經氣呼呼的座在沙發這下可好,當聖誕老婆婆的她,連吭都不敢吭聲,兩個女兒怪罪半夜睡不著,而起來禱告的外婆,看著自己的媽媽,為自己背上黑鍋,決定要扳回一成,所以就找上我幫忙。

  昨天傍晚,我打電話找老師家的小姊姊,我一開始就很生氣的說:「聖誕老公公,居然沒送禮物到我家來」。「對呀!我們家也是從來沒有的事」。聽完他發牢騷後我說:「你知道嗎,我被瑋瑋罵的很慘,我只不過起來,看看剛出生的小老鼠,有沒有被鼠媽媽吃掉而已。然後他就罵我,說是我起來看老鼠,害聖誕老公公不敢來送禮物」。「對呀!我們家也是外婆睡不著,起來禱告,害聖誕老公公不敢來我家送禮物」。我接著說::「你知道嗎 我被罵的很無辜,所以就上網罵耶誕老公公結果有一個,自稱是耶誕老公公的人說:『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要送的禮物太多了,所以聖誕老公公,選擇先送弱勢族群家庭的禮物然後再送我們這些幸福家庭的禮物』。「怎麼可能嘛」「對呀!我也是不相信,不過他要我一定要相信,今天晚上,一定會送禮物到我家來」。「絕對不可能啦!我姊姊也說不可能」。「沒關係!我跟你說,我們都等等看,明天,如果還是沒有禮物,我們就一起上網說聖誕老公公是騙人的,其實,我本來就不相信,會有聖誕老公公」。「瑋瑋媽媽,我告訴你,真的有,因為,我每年都有收到禮物,你知道嗎?我媽媽很小氣,根本就不會買那麼貴的東西送給我,而且,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和姊姊喜歡什麼禮物,所以,我跟你說是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好吧!那我們就等等看,是不是真的今天晚上,聖誕老公公會再來送禮物」。「真的會嗎?」「啊!你不是說: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嗎?」「好吧!」。

   剛剛我又打了電話,我只一聲。就聽到尖叫聲說:「我就知道是你打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你們家有嗎?」「有呀!嗯!我也終於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了,而且早上瑋瑋也跟我道歉了,因為真的不是,我起來看老鼠的關係,實在是禮物太多了,要兩天才送的完」。「那我也要跟外婆道歉了,你知道嗎?聖誕老公送我北歐的巧克力耶,原來他去北歐買,所以才晚一天送來,姊姊的禮物是書耶!上次,她一直吵著要買,媽媽還說太貴了,不要買」。在聊了將近20分鐘後,雙方歡喜掛上電話。

   十分鐘後,老師打電話來道謝,說:我太厲害了,居然能讓她的兩個女兒信服。老師還是趁著女兒在洗澡時,偷偷打電話的,老師也很煩惱的說:「她們寧願被同學和老師嘲笑,也要相信有聖誕老公公,都已經是國一和國三的孩子了,爸爸真後悔當初回信時,答應要送她們禮物到十八歲」。我笑著回答說:「沒關係,那代表我們的孩子善良單純啊!」「也只能這樣想了,真的要謝謝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50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