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人性」是什麼
2009/01/05 22:10:44瀏覽701|回應1|推薦3

                                 「人心」「人性」是什麼

  這兩天巷口出現一張彈簧床我稍微看了一下,是大張的,而且還有點新問了一下鄰居,是誰把這麼新的床拿出來丟,結果鄰居說,是住我們巷子最裡面一樓丟的。

  我才想起,他們家的老伯伯往生了,我回說:「那也太快了吧!不是還沒出殯嗎?」鄰居又說:「那種東西要趕快丟,要不然,對後代子孫不好,我有個親戚,就是沒丟;結果,家裡很不平靜,請師父來看,才丟掉往生者,生前使用過的東西,後來才平靜」。

   我的父親往生七年,媽媽並沒有把破舊的彈簧床丟掉,到現在還在睡;而且連父親生前收集的各式各樣;現在已經用不上的雜七雜八收集品還都留著 ,但這幾年來,大哥升遷經理,二哥考上公務機關,妹妹的工作也很不錯!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並未向鄰居說的那樣。

   當我們去向往生者燒香時,總會聽到家屬這樣說:某某人啊!誰來跟您燒香,您要保佑他、、、、、、、、一大串的話。既然要亡者保佑,但卻又要趕緊丟掉生前使用過的東西,這不是很矛盾嗎?

  夫家有個遠房親戚,父親在除夕夜的前兩天往生,因為家裡是賣雜貨的,擔心生意受影響,於是連夜將往生者,送至殯儀館,且還封鎖消息,老母親哭的死去活來,百般不願意,但為了後代子孫著想,又能如何。

  一個人為自己的家庭,付出大半輩子的辛勞,結果換來的只是無情的對待。活著的人,卻又要死者的保佑。真不知人的心、人的性到底是什麼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538589

 回應文章

mike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之謎
2009/01/06 13:10

人對生命的不解與無名的恐懼

生前愛得你死我活

死後怕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