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婆背後的辛酸
2008/12/23 13:56:07瀏覽446|回應1|推薦3

               

                                         富婆背後的辛酸

  在高科技上班的同學結婚後,夫妻倆決定做頂客族,擁有高學歷、高薪水的她,羨煞我們一些在家帶小孩的媽媽,因此我們大家都說她是富婆。

  某日,大家又聚在一起,談起年底到了,又要大灑除時,大家毛頭指向她說:富婆最幸福了,那麼有錢,可以請人打掃 但這位同學卻說:「我也要自己打掃呀!我不喜歡人家打掃我的東西」。這時有個媽媽衝出一句話:「你呀!就是太愛乾淨了,所以才生不出孩子來」。沒想到這話一出,同學馬上放聲哭了出來。我當場嚇住了,這位媽媽知道說錯話後,馬上抱住同學拍拍肩膀說:「乖乖!不哭!不哭」。『我不喜歡你們叫我富婆,我也不喜歡過這種生活,有一些事情是自己沒變法掌控的,不是我想過怎樣的生活;就可以過怎樣的生活』同學說。

  以前我也很羨慕這位同學;喝下午茶吃西餐、買名牌包、還可以常常出國去玩。現在終於知道,她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從這次教訓後 我再也不敢叫她富婆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97851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8/12/23 14:18
有些人也想擁有"平凡"的生活,面對眼前的一切,也千百個不願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