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本弱 為母則強
2008/12/18 23:40:57瀏覽427|回應0|推薦7

                                             女子本弱  為母則強 

     家裡養了三隻黃金鼠,星期天晚上十點半,其中一隻母鼠生了六隻小黃金鼠,當媽媽的這隻黃金鼠,之前是很軟弱,常常被另一隻母鼠咬的吱吱叫,動也不敢動的躺著認輸,但當牠當了媽媽後,情況便有了360度大改變。

     晚上兒子把未生產的母鼠,抓出來玩,我發現後喝令兒子,快把牠放回籠子裡。 母鼠回到籠子後,靠近小老鼠,沒想到;鼠媽媽馬上把這隻母鼠咬的吱吱叫,讓牠也躺著求饒,這是前所未有的,這幾天觀察牠們,當鼠媽媽離開小寶寶出來覓食時,這隻母鼠就會幫忙照顧小老鼠,等鼠媽媽回來時,兩隻母鼠,就會一起照顧小老鼠,但今天卻不一樣,我在想;應該是兒子的氣味留在母鼠身上,鼠媽媽以為,人類要搶牠的小寶寶,所以就發揮母愛的天性,猛咬這隻母鼠,讓我看了目瞪口呆,真是可憐呀!罪過罪過。

     讓我不襟想起『女子本弱,為母則強』這句話,原來它也可以用在動物身上的。 哈哈!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