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間選民應該反對任何不顧事實,亦即不顧史實,虛偽的選舉議題
2014/10/30 20:33:27瀏覽502|回應3|推薦23

中間選民應該反對任何不顧事實,亦即不顧史實,虛偽的選舉議題

 

──柯、連請各自勇敢地面對史實,所有的台灣人要想清楚、站起來!

 

 又到了一次重要的選舉時刻,泥人在網上論述關於台灣史的議題不是三、五年而已,我一再強調歷史研究的重要性,也是鼓勵大家要勇敢地面對歷史真相,因為我不僅深深感受著「欲滅其國,先亡其史」的危機感;近來我也為自身探討青年偶像作家的敗德形勢,所發現的社會現況的認知而感到憂心。〈有興趣理解者,請參看拙作「關於青年偶像九把刀事件的沉思──當代台灣社會、文化的危機」http://classic-blog.udn.com/h1234567am/18536714

很巧的,又由於最近選舉的腳步逼近,各種場合都會聽到關於候選人的,我才發現,這次選舉的情勢竟然已經發展到類似著名的「茉莉花革命」前夕的情況了──捲起該動盪的幾個國度,幾年來他們社會的動盪,都沒有停止的跡象啊‧‧‧

因此,我決定寫出我長期關切與研究的考察,希望能夠有助於我們社會轉向沉穩的發展。

 

今天,在錯誤的台灣史教科書下所導致的所謂「公民運動」與「太陽花學運」的社會大混亂之後,面對這次選舉,又像過去一樣,開始有政治立場的各報章各自以自身的方式,製造訴求於各種虛假的問題時,我想長期作為中間選民的我有責任,再次呼籲:

 

無論藍綠,正式而勇敢地面對我們島嶼相關的各種史實,乃是我們島嶼未來唯一的出路!

 

否則,誰能當選都是一樣,註定是沒有出路的──因為歷史發展的軌跡,只能循著真實歷史的發展軌跡,也就是我們先民血淚與汗水成就的軌跡,指向我們的未來‧‧‧‧所有空洞指向「海市蜃樓」方向的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近幾年來我們的社會發展,讓人們感到沒有前景,缺乏希望;因而,「公民運動」的起因,可說是充分合理的,「太陽花」的發動,也可說是正確無誤的,但是,它們為何都無法讓我們社會獲得理想的成果,只成為惡質政客們收割的嘉年華?──是因為二十多年來的錯誤的歷史教育把它們帶到了我們綠色島嶼的懸崖邊緣,讓他們誤把「海市蜃樓」看做可以追求的方向!

 

在網上,個人長久以「中間選民」自期,因為長期研究台灣史,研究涉及我們島嶼歷史的各方面,發現我們藍綠雙方最大的問題就是都不肯面對島嶼的真相;因而才讓我們的島嶼如此長久地處於混亂之中!

 

例如,為何我們歷史課本上,沒有那些可以讓我們後代子孫可以挺起腰來的史實──日據時代的史實俱在啊!那樣的光榮為何被抹煞和淹沒‧‧‧‧此以與台北市選舉,其候選人的相關史實為例,請看可以讓我們全島台灣人感到光榮的這一段史實──

 

我先民在1898年前後,展開了偉大的禁絕鴉片的運動‧‧‧至1901年前後,由於其禁毒的方式符合今天的團體輔導、心理輔導與宗教輔導的原則而我們先民有了簡直可以破世界戒毒史紀錄的、讓人衷心敬佩的成績;那是──

 

    降筆會先以一度乩示:應予禁忌吸食鴉片以來,使各地吸煙者靡然奉以為信,因而據聞欲廢煙者頗多,現今在於台南所聞吸煙者之減少人數……本年4月與6月兩月之鴉片請賣人數……幾乎將鴉片請賣者之數減半。至此減少之傾向,仍在繼續中……」〈「降筆會與阿片之關係」,收入「台灣慣習記事」,第一卷下,第十號,190110月發行;台灣慣習研究會原著,譯者黃連財,省文獻會印行,頁175

 現在全縣下任何地方,並無降筆會之勢力所不能影響及之處……」〈「台南降筆會之近況」,引自同上書〉

甚至如當年台南的台灣大史家連雅堂的嫡曾孫連勝文竟也不知道這史實似的,這樣的「數典忘祖」的人,這樣的藍營候選人,為什麼我們要投給藍營?

 

相對的,也請看另一位以其極為罕見的、卻以亞茲伯格症自許的柯姓候選人,與他有關的史實──最近的與最遠的‧‧‧

那最近的史實,自許「最聰明」「最認真」的表白,對於絕大多數沒有那麼聰明,沒有那麼優渥家境的亞茲伯格患者與其家庭,那會是怎樣的諷刺的負擔?但是,對於任何一個在邏輯思考上受過訓練的人,誰會在公開的場合輕易對自身使用有「最」字的自大形容詞?在任何時代,那真的是個聰明人的人生態度嗎?──儘管,他應該曾經是一個很不錯的醫師,我會建議真受過其救命之恩的病患,把票投給他,那是我們社會中對於「好人好事」應該獲得的回報,但是,我仍然要如此批評。

 

不過,我也要堅持提出,當柯的發言人攻擊連的曾祖父連橫的時候,應該先審視柯家先人在日據時期擔任州督學的意義是什麼?在那嚴禁我們台籍教師多啟發與指導台籍學生的時代,知否,當時著名的規定──「對台灣人的學生不要盡心詳細講授,只可在教科書上教以最低的程度就好,」──執行那樣政策的督學,在強調我們台灣人主體性的今天,應該是一種羞恥啊!──這樣的綠營大力支持的人,雖然我是一個亞茲柏格患者的家長,我曾經是一個有理想的國中教師,為什麼我要投票給他???

 

我的建議是,希望民主政治的例行選舉活動,不要打混仗;至少要有真相越辯越明,讓我們社會裡的廣大民眾能因而更能穿透歷史重重的迷霧,越來越有共同的方向感‧‧‧

 

看哪

還有那許多其他的候選人,我們沒看到誰拿出了什麼好理由,或者什麼好政見?

很傷感的,在台北,考察其他候選人中,目前比較醒目的只有,網路上某大學外省籍教授馮先生像馬英九跟著綠營拜一樣,跟隨著省籍宣揚的「LP」文化,推出了外省的「沃草」〈我X〉系列;然而,那真的適合作為公布嚴肅政見的場所嗎,讓人頗為懷疑‧‧‧

這就是我們全台灣首善之區的最高政治水準啊!

 

不知道您們的感受如何?泥人我最近上網,想要看看全台的選舉大勢;赫然發現,以谷哥上蒐,簡直全是某方的資訊;進入著名的「維基自由百科」,所有的台灣史資料全部都是偏頗的──讓我也豁然更理解了這幾年所謂「茉莉花革命」的形成,西方的論述已經以普世價值的絕對強勢姿態灌入了我們島嶼所倚賴的資訊體系裡,難怪有那樣強大的氣候──然而,就像當年中國歷史書上那句話「可以馬上得天下,安得馬上治天下?」,其中所揭櫫的真理,那應該就是那些年輕人的「茉莉花革命」,很輕易地就能宣告自身的成功,然而,那些一度極度欣喜快慰的國度其後流血動盪的日子,目前似乎還一直沒有人能看到其盡頭‧‧‧

 

我們的島嶼台灣啊,極需要我們共同的覺醒與上蒼的庇祐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857147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05 22:52

台灣的選舉,不止轟轟烈烈,勞民傷財,而且吵得日夜無寧,垃圾滿街

已經是世界奇觀了

選民被搞得暈頭轉向,戰戰兢兢,不管選誰,最後都出現一大堆問題懷疑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6 18:19 回覆:
社會的發展,需要各方面的配合;

如今政治制度發展成為這個樣子,其他各方面要如何配合呢?

還有人發動年輕人來主持改革,真是麻煩極了!

確實,未來的世界是他們的,但是它們那樣子就真能走出一條路嗎?

泥人慨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了 ? !
2014/11/02 20:17
長命百歲。

過長 ? 實際 大概 80 左右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93331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71758

“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 simpler.”  ~  Albert Einstein
懇請不吝賜教?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2 21:46 回覆:
您別客氣,不但混功一流;而且還有大科學家幫您背書呢。
對您的長壽,怎能沒有信心。

泥人敬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11/02 09:27
敬佩 求真 !   好好

可惜 成王敗冠。  哭哭哭哭

老共 以 〝一言堂〞 = {說謊 + 槍桿子} 得天下 。 http://classic-blog.udn.com/rocky8080/18585147

至今 老共 大國堀起, 世界坐二望一。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2 10:27 回覆:
您真認為可以用二分法來看這麼複雜的問題嗎?


這就是我不喜歡和您的回應文的理由;混哪,混成一大鍋,您真聰明。

相信您一定長命百歲。其實,您何必住在海外,哪裡不能讓您混到一百歲。

美國也是個說謊的國度,槍桿子壓制世界,您真是如此混球啊。
球啊,您想滾多遠,您這一混招,可厲害啊呢?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