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傑出青年名銜,獲獎者違反了當初的品德要求時,其資格是否應撤銷而文化部與文復總會至少應該表示遺憾?
2014/11/02 06:57:05瀏覽734|回應3|推薦27

 

 

十大傑出青年的名銜,獲獎者違反了當初的「品德要求」時,其資格是否應該撤銷?文化部與文復總會是否至少應表示遺憾?

關於「九把刀先生的劈腿事件」,已經談得太多了──

本來真不想再談了;

但是網友轉來一個舊聞,卻讓泥人不能不在這裡,再談一次。

那是前年,2012年九把刀先生獲得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的榮譽,馬總統接見他們時,媒體特別報導馬總統對於柯先生的大作讚美的往事。〈該新聞可見於本文之末

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是我們島嶼五十多年來,在社會教育上一項相當重要而有意義,頗受各界重視的活動;這位柯先生是前年的得獎人,當初,可能他在各方面確實有這樣相當突出的表現;因而,其時,他確實有資格獲得該榮譽。

然而,這次事件之後,柯先生過去的種種,在此次事件的衝擊下,等於它自身為我們社會點破了他自己的「虛偽」;大家對於他,既使,仍然肯定他的文學才華與能言善道的能力,但是社會上大多數人對於他的品德與文學觀點不能不有了高度的懷疑,那是頗嚴重的錯誤,這樣的情況下,他還適合作為我們社會青年的典範麼?

為此泥人上網谷歌了關於該活動主辦單位向社會大眾的公開資料;它的內容是這樣寫的──請注意其中「品德」一項的綠字和黃字規定

,,,,,,,,,,,,,,,,,,,,,,,,,,,,,,,,,,,,,,,,,,,,,,,,,,,,,,

候選人資格

  • 國籍:必須為中華民國國民或具華僑身份(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僑胞證者)。
  • 年齡:二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
  • 性別:不拘
  • 職業:無限制,只要所從事的工作對社會、地方、國家或全人類具有相當的影響性、改革性或創造性的成就者,都是選拔對象。
  • 品德:特別注意候選人的品德,希望傑出青年不僅是工作和事業上的成功者,同時也是家庭和社會上的模範。

,,,,,,,,,,,,,,,,,,,,,,,,,,,,,,,,,,,,,,,,,,,,,,,,,,,,,,,,,

個人不知道,該活動的負責主辦者是否已經看到了柯先生最近屢次以「坦率」一詞,漂亮地描述其自身的惡質作為?細心的民眾卻以他實際上是已被拍照,不得不自白;認為他「不誠實」在先,卻意圖以「坦率」狡辯在後,是一種很不可原諒的「欺騙」。

柯先生的這種品德,儘管似乎已獲得了他的女友的接納,並且由於它們尚未結婚,故還沒有觸及所謂「家庭問題」,但是其劈腿的問題對於社會之影響已經明白可見;是否仍然符合該選拔活動的旨趣,主辦者是否應該考慮撤銷其榮譽名銜呢──就像某些事件後,某些名人被撤除「傑出校友」之名一樣?

 

而政府的主要相關單位,如文化部或文復總會是否也應該至少對此次事件表示遺憾?

可敬的讀者,您的看法如何呢?


,,,,,,,,,,,,,,,,,,,,,,,,,,,,,,,,,,,,,,,,,,,,,,,,,,,,,,,,,,,,,,,,,,

www.nownews.com ›

馬英九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大讚九把刀「精準的失控」

 王鼎鈞      2012年 10月 16日  12:06    
 
 
  • 總統馬英九(右)於10月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與作家柯景騰(九把刀)(左)握手致意。九把刀當面跟馬總統表達對核四安全的憂慮。(圖/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右)於10月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與作家柯景騰(九把刀)(左)握手致意。九把刀當面跟馬總統表達對核四安全的憂慮。(圖/中央社)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16)日接見「九把刀(柯景騰)」等十大傑出青年。馬英九表示,他看過九把刀的書「精準的失控」,很難想像30幾歲的人能有這樣深刻的觀察;九把刀執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的賣座還超過「少林足球」,有此成果,很不容易。

馬英九在接見時逐一細屬獲選者的傑出表現,給予肯定。馬英九還特別詢問九把刀是否在網路上寫了50本書?九把刀回說有67本;總統笑著說,「我跟不上時代了」。

馬英九說,他在「精準的失控」一書中,看見九把刀探索生命的意義與人的迷惘,很難想像30幾歲的人有這麼深刻的觀察,且用語、描述大膽露骨。馬也同時讚揚賣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成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862203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14/11/05 22:46

說好聽一點,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可是反過來看,一個操守隨便的人,必是自私自利之徒

這“傑出”的封號,只會令夜郎自大,以為社會標準完全接納,不以為恥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6 18:27 回覆:
您的兩句話,很有意思;

這種成大事的人,應該是一隨便的人

但是隨便的人,如何能真的做成大事呢
通常只能虎頭蛇尾吧
今天我們的處境大約就是如此了。

謝謝您的指點。

泥人敬白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廝令我作嘔
2014/11/04 15:00

如果沒記錯,這廝在幾乎所有反政府活動都是站在第一線的指標人物,還能笑咪咪的接受他所唾棄的中華民國政府的領導人頒發獎狀給他,厚顏無恥,莫此為甚,我贊同泥人老兄說的,因為這次的不良示範,應追繳他傑出青年的頭銜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5 03:11 回覆:
網路上,人說由於他一向以正義與純情的形象示人

所以,獲得許多讀者和觀眾入迷擁戴

如今,一旦自毀形象,受到唾棄乃是自然的反彈,我想是正確的觀點;

只是,其代表的社會意義與文學意義,應該與過去作家之這類事件不同之處
尚無人指出,是我覺得應該重視而文化部長或是文復總會負責人應該至少表示遺憾的。

泥人敬白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9:01

個人倒覺得:世間太多事情需要追求計較, 例如, 對我這個股友而言, 聯電(2303)股價好像由近半年最低價12.05上漲超過10%來到13.40元, 再參考月線圖, 似乎是長期多頭走勢的開始, 值得留意.

例如, 對我這個老憤青而言, 總統提名有御用之譏、立院同意有走狗之嫌!「監察委員改由全國人民直選」是簡單可行的制度.  再例如,立法委員不分區代表制度, 只允許得票超過全體有效選票5%之政黨代表若干人擔任, 根本剝奪了小黨與無黨籍選民的不分區代表選舉權, 需要我們抗議、追求.

哪裡有時間為小事或九把刀私人的品德言行計較啊!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4-11-02 21:43 回覆:
水兵兄

大約泥人對於這類社教問題,比較敏感

這種事情您只看他的私德一面,泥人不認為那僅是私德;

或許您沒讀我的內文吧,謝謝光臨。

泥人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