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俗
2006/05/16 16:43:48瀏覽707|回應5|推薦22

四月上旬,去傳說中的南庄玩了一趟,住、吃、玩三者都滿足後,尋路回台北,卻錯開了原定路線,途經一處,路旁一側群花盛開,就跳下車取景拍了個夠。遠看吸引我注意的原是盛開的群花,然而待下車攝影時,要找到構圖的美感,一片花海已不符合需求,此時就要近看了,結果自然是那花色與眾不同者勝出,被選中為主角,成為主題並非偶然。

  花兒自個兒開著,就偏有那四處尋求意義的人,硬要從中看出個什麼微言大義來。於是,「與人不同」四字浮入腦中,乃慨嘆人本互異,但電視機送入客廳中一成不變的訊息、資本主義的流行銷售策略,以及教育灌輸的一體化模式,卻硬是把人們塑造成了千人一面,萬腦一式。於是乎拍團體照時有了一成不變的手勢;中秋節到了,萬人烤肉就會推出;LV等名牌風更是左右了不知多少個流行消費的「善男信女」。我們雖然與生俱來有著不同的面貌與互有差異的個性,但從眾的行為模式以及對流行事物的競相追逐,卻縮小了人與人的實質差別。就像一片花海,遠看固然美極,近看則缺少內涵。真正能還原本色的,還是努力做個真正的自己,莫輕易從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75160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25 19:31
飄飄然~~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24 10:30

於心戚戚焉

寫的真好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土人情
2006/05/17 10:27
南庄可以多去幾趟,其風土人情都讓人留下美好印象。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標題
2006/05/16 17:37
謝謝您的回應,使我想到一個更合適的標題。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人不同
2006/05/16 17:09

此乃非人哉^^~(廢話.這是花)

色澤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