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顧立雄來當法務部長--評賴素如起訴
2013/07/26 11:46:21瀏覽3301|回應2|推薦4

 

雙子星案賴素如起訴了,但是押了賴素如幾個月,檢調機關還是和林益世案一樣設定停損點。除了賴素如外,沒有「查出」其他議員涉案,也沒有官員涉案。

 

一個由台北市政府主導的七百億元的開發案,竟然只由賴大小姐一個議員主導,官員都是清白的,採合議制的其他議員都沒有涉入,這樣的調查結果,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難怪國外媒體經濟學人會說台灣是東亞貪污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僅次於柬埔寨。因為七百億元開發案貪腐出事,只象徵性拿一個議員開刀交待,貪腐結構一樣存在。

 

在林益世案,林益世的家人完全脫身,既不是共犯,也沒有偽証、洗錢和煙滅証據罪。所有官員也都沒有事,與扁案全家不是偽証就是洗錢,扁政府官員就像粽子一樣,不斷牽連,大不相同。難怪司法會沒有公信力,藍綠很難和諧對話。

 

從馬政府執政後,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變成檢察界最響往的單位,因為它就像渡假中心一樣,沒有什麼事。它不再是「特偵組」,而變成「別查組」。而廉政署也沒有聽說過辦過什麼大案。

 

其實要杜貪腐,要使像林益世案、賴素如案辦得有公信力,只要找一個民進黨中學法律的人(如吳秉叡等)來當法務部長,至少司法的公信力會提高一倍,貪腐的指數會減少一半。

 

如果不便找民進黨員,找像顧立雄這樣的人權律師來當法務部長,也是不錯的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8018993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極雙星詐標 邱大展起訴
2013/09/05 08:40

太極雙星詐標 邱大展起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5/today-t1.htm?Slots=Live

郝龍斌心腹 起訴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05/35271990/郝龍斌心腹起訴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邱大展請辭獲准 郝:檢調盡快釐清真相
2013/08/07 19:50

邱大展請辭獲准 郝:檢調盡快釐清真相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弊案,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昨天(六號)以一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由於邱大展局長多次請辭財政局長職務,郝龍斌市長為了財政局業務推動,也已經緊急准辭。郝龍斌今天(七號)表示,邱局長請辭,是為了不要因為個人影響財政局業務,也希望集中全力,證明自己清白,郝龍斌也希望司法調查,盡快釐清真相。

http://tw.news.yahoo.com/邱大展請辭獲准-郝-檢調盡快釐清真相-041548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