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污四個便當與貪污一支錄音筆
2013/05/09 16:34:11瀏覽2893|回應1|推薦12

 

 

今天報載:

 

柯文哲︰馬政府為何一直騷擾我[1]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因偵辦學者以假發票核銷國科會計畫補助案,發出約談通知書,要求柯文哲週五到案說明,案由是「貪瀆」、身分是「犯罪嫌疑人」。

 

柯文哲說,傳喚文件上,連要談甚麼都不知道,他致電調查官,得到的回應是:「長官交辦的,不要為難我!」感嘆自己接獲環保署、醫策會、監察院、調查局等將近十個不同單位調查,「為何馬政府要一直動用國家機器騷擾我?是在測試我的意志力嗎?」

 

他說,這次國科會假發票案的「貪瀆」,是十年以上的罪刑,「分明是在恐嚇!」柯文哲的助理近日已先接受約談,柯文哲說,兩小時的約談,檢調不斷繞著「醫師知不知道」與「錄音筆是誰買的」兩個問題打轉;他說明有好幾位主治醫師共用一位助理,猜測可能就是一個錄音筆帳目與自己的研究經費有所牽扯所致。

 

柯文哲說,如果有個制度,導致上百教授遭傳喚,那就是制度有問題,使得人人犯罪,更讓司法有選擇性辦案的空間,彼此互不信任,造成社會困擾。

 

前一陣子,有兩個研究所學生告訴我,說被調查局約談,傳票是「貪污關係人」,她們緊張不得了,家長一聽是調查局約談,而且是「貪污」,簡直要崩潰。

 

於是她們找當律師的同學陪她們一道去。原來只是她們在系辦公室當工讀生,代師長收了包裹,她們用自己的名字簽收,包裹可能是教授買的什麼東西,因為最近調查局連日都在辦學界貪污案,她們就被傳訊。

 

這使我想到一個多年的朋友,是某國立大學刑法教授,因為主持一項國科會計劃,計劃中需要開一個研討會.會中到中午叫了便當。因為會議臨時有四個教授缺席沒有來,便當叫了也不能退,於是助理就把這多出來的四個便當帶回去給同學分吃掉了。

 

好死不死,當天主持人教授的助理是男的,他的女朋友也來幫忙。女朋友知道男助理帶走四個便當的事。事隔一陣子,男助理與女朋友因細故鬧翻,男助理要與女友分手。這位女友於是寫好檢舉信影印給男友,欲檢舉這位刑法教授「貪污」四個便當,助理是「共犯」。男助理看茲事體大,於是報告教授,我的刑法教授朋友於是親自去找這位助理女友,說好說歹,才把事情攔了下來。

 

我這位朋友告訴我這件事,並說:「我差一點一世英名,毀於一旦,堂堂是國立大學刑法學教授,貪污了四個便當。」並說:「在台灣這種會計制度下,國科會的研究,百分之九十八的人經費都挪來挪去的,都在違法。」

 

本來我聽說柯文哲收到貪污約談,只笑一笑,想大概是國科會這樣可大可小的案子。不過看報導,柯文哲前前後後被騷擾了十次,那可能是有點政治味了。

 

「柯文哲貪污一支錄音筆」與「刑法教授貪污四個便當」一樣可笑。這樣對柯文哲找麻煩,那只是在陷馬政府於不義,也是在製造未來社會對立的業。更是硬把一些比較同情綠營的專業醫師逼向檯面,形成另一個反對的政治勢力。因為每一個專業醫師,都有自己的朋友、同事、同學、學生和心存感激的病人。旺旺中時修理了黃國昌,不是製造了一個反媒體壟斷的社會運動嗎?不是把黃國昌的朋友、同事、學生和慕名的人都激出來嗎?

 

前一陣子有導演反核,後來說被查稅,郝市長知道了馬上下令禁止,這是比較像政治家的態度。

 

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柯文哲會貪污一支錄音筆,其實和馬總統會有小三一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9/today-p10.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7602322

 回應文章

Cat 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令人難以理解啊!
2013/05/09 23:36
馬英九的公使錢是清白的! 而柯醫師的錄音筆是貪瀆.......真是令人難以理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