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七卷 南下福西(下)
2016/03/31 16:54:24瀏覽340|回應0|推薦4

 第六十七卷 南下福西(下)

 

「媽,我跟您商量一下。如果有機會,您願不願意在福西縣投資遊樂區?」張揚也打電話給王若雲。

 

張揚想在福西投資,但是現在非借鼎世集團和揚楓集團的勢不可。

 

「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王若雲一頭霧水。

 

張揚也把目前所知道的福西發的事情告訴王若雲。

 

「喔,有這種事?這不是汪猴子的作風,會不會是楓西事件的翻版?」

 

敏感的王若雲馬上有個懷疑。

 

再用女友的危難,把張揚引出去設計謀害?

 

福西是這樣,楓西是否也是這樣?

 

王若雲思忖著,這不能不防。

 

「這次我收到董姊的傳真字跡是真的。而且我透過林財旺和林淑美打聽的情況也是這樣,看起來永華集團介入選舉應是不假。」張揚解釋道。

 

「問題在支援選舉的錢是誰出的。如果說汪猴子要用提親與支援選舉相連結,汪猴子倒是不至於幹這種沒有品味的事。有可能是支援選舉的錢是別人出的,而提親是汪東海的主意。或永華集團有出錢資助,但是和提親無關。」王若雲提出自己的看法。

 

「媽,那投資的事…。」張揚不放鬆道。

 

「揚楓集團到後來還不是你的,你長大了,可以自己拿主意。你喜歡董雪芬,你的承諾我都買單。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叫長春帶四個人送你到福西大飯店。一個星期後再送你回來,這樣我比較放心。」王若雲笑道。

 

為了這個兒子傾家蕩產都在所不惜,投資福西算什麼?

 

反而承諾是承諾,怎麼投資,自己是要過問的。

 

只要自己過問,至少不賠是做得到的。

 

福西是的個平凡的地方,但是福西大飯店,至少還是賺錢的。

 

只要飯店經營得有品味,那麼以福島這麼小,開車多開個一個小時至半個小時,住一個比較好的飯店,有錢人是做得到的。

 

「好,謝謝媽了。」張揚真誠感謝。

 

「阿揚,還跟我客氣?」王若雲吩咐道:「我寫一封信,明天行前記得跟我拿,你遇到董清味親自交給他。」

 

「好的。」

 

張揚雖然懷疑為什麼這時代還用寫信的,打電話或傳真不就好了?

 

但是在這緊張的時刻,以老媽的閱歷,一定有她的道理。

 

*****

*****

 

 

隔天,張揚、張義、林財旺和四虎分別乘坐兩輛車上高速公路,李長春的車子則遠遠跟隨。

 

兩個小時後,車子下了福西縣的交流道沒有多久,前面有一輛警車停在路旁。

 

警車把張揚等人的兩輛車攔下來。

 

「下車接受檢查。」一名警察站在路中央。

 

「這是我的駕照。」張義搖開車窗,拿出駕照。

 

「通通下車,有人檢舉說你們車子藏有贓款和可疑物品。」那位員警說。

 

車子藏有贓款和可疑物品?張揚和張義相互交換一個眼神,張義暗比OK的手勢。

 

「好,那趕快檢查吧,我們還要趕路。」張揚揮揮手道。

 

「搜!」中間的警官揮手大喝一聲,四個警察分別就兩輛車仔細翻查起來。

 

十分鐘後,警察再聚一起,對中間的警官道:「報告長官,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那為首的警官拿出一張照片,對了一下,對張揚說道:「就是你,有人檢舉你意圖妨害選舉,跟我到派出所問話。」

 

要帶人?

 

事情有蹊蹺,這一隊警察人馬,一定是被教唆的。

 

是誰呢?

 

誰會知道是車子放東西?誰會知道自己在這個時候會到福西?

 

事件、時間、地點拿捏得那麼準確?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95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