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大選平安選完
2016/01/14 22:36:34瀏覽1405|回應0|推薦9

 

還記得2004年的319槍擊案嗎?

 

319槍擊案後,國民黨在立法院成立「319真相調查委員會」,這個召集人,在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成為法務部長,到現在經過12年了,仍然各說各話,馬政府反正執政了,也無須要真相了。

 

這個案子,我寫了:「你相信什麼?----三一九擊案的真」一文。

 

還記得2010年的五都大選,連勝文被槍擊,這個案子也撲朔迷離。我寫了「擊連勝文案,判決解答什麼問題?一文。

 

這兩個案子,都影響了選舉的結果,都影響了政局。它的真相,都到現在都是一個迷。

 

民主的政權移轉是靠選舉,是靠選票,不是靠子彈。靠子彈產生的政權結果,比獨裁還不如。

 

後天就要投票了,明天(15日),是最緊張的一天,也是選舉造勢活動最高潮的一天。

 

這次大選,賭盤押注可能上百億,投票的前一天,最可能生事。

 

我們希望今年不要再看到子彈。

 

因此,我們希望候選人儘可能小心,尤其是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最好穿防彈衣,不要逞強,這是對社會負責任。因為任何人受傷害,都要付出社會成本。

 

其次,我們除了熱情外,也要小心左右前後有沒有看起來詭異可疑的人,尤其類似帶槍械的人,如果有的話,儘可能打110報案,或向候選人的義工提醒。

 

我們希望警方對黑道或幫派的訊息不能輕忽,一定要加以掌控。像連勝文被槍擊,竟然凶手馬面,是給黑道堂主制伏的,而不是現場警方制伏的。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最後,是希望選民理性,即使有事件發生,也不要受情緒左右。如果選民投票行為成熟,那麼槍擊案就不會影響投票結果,如此一來,選舉的槍擊案就會減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355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