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65、689,何以回不來?
2015/12/19 11:33:14瀏覽2687|回應4|推薦8

  

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得689萬票,蔡英文得609萬票。然而事隔四年,朱立倫的民調,一直輸蔡英文20%以上。有人擔心,朱立倫的選票,是否會和2000年的連戰的292萬票相當?

 

2008年,馬英九得765萬票,謝長廷得544萬票,為什麼事隔八年,情況反轉?朱立倫有點像2008年的謝長廷,而蔡英文有點像2008年的馬英九?

 

為什麼這八年,會相差這麼大?

 

今天報紙登載:

 

慘!雙北近9成家庭 買不起房

 

2008年,我在內湖買了一間套房350萬元,現在已經是700萬了,但是這八年來,受薪階級所得有增加嗎?

 

二十年前,我事務所新晉一個律師,起薪是五萬元,現在新晉律師,起薪也是五萬元(有的事務所是三萬元)。二十年前台北市大安區的舊公寓一坪是25萬元,現在是75萬元,所得沒有增加,但是房價卻漲了三倍,其中兩倍是2008年以後漲的。

 

你叫年輕人怎麼會對現在政府滿意?

 

本來馬英九的765689,有極大部分是婆婆媽媽。據2008年民進黨統計,馬英九的765,有七成是女性。

 

這些女性,最重視的是食安、房屋居住,最痛恨官吏貪污。

 

然而這八年來,人們發現,原來這個政府對食安、房價和貧富差距束手無策,放任軍公教的年金和18%啃食政府財政,以至於這八年來,政府幾無重大公共建設,而且中央負債增加速度高於扁政產,幾達法定上限。此外,放任官吏官商勾結。合宜住宅、軍宅都成為政商的勾結炒作工具。

 

林益世、賴素如、葉世文、李朝卿、許志堅、趙藤雄、魏應充…,這些人就足以顛覆國民黨。

 

這八年來,馬英九最主要的一個施政目標,就是把台灣和中國大陸連結,成為「一中市場」,不僅簽定ECFA,而且簽定十幾項協議,更要簽服貿和貨貿。然而八年來,印証經濟每下愈況。蔣經國時代的「三不政策」和李登輝時代的「戒急用忍」,反而使台灣的經濟,空前繁榮。

 

去年的1129大選,是民眾對馬政府政策的否定。然而朱立倫卻完全沒有從去年的失敗中得到教訓。

 

再加上朱立倫從接黨主席後,怯戰、畏戰,不敢選總統,再加上換柱、朱立倫未經初選黃袍加身、連戰參加中國的九三閱兵、不分區的爛名單、王如玄的軍宅風波,終使國民黨選情一瀉如注。

 

朱立倫本來在外面的形象是溫和、理性,但是在這一年來,從一面說「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一面卻開除楊實秋等五位名嘴黨籍;一面說「支持洪秀柱就是團結國民黨」,一面卻運作換柱;一面說要理性選舉,一面卻叫蔡正元、邱毅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作打擊手,連蔡英文是「土地炒作集團」、「司令部」也出口,而國民黨卻在報上公告大量出售更大片的黨產土地。這種虛偽一面,很難被民眾接受。

 

再者,一面說了十幾次市長「做好做滿」,一面卻選總統;一面要洪秀柱初選、繳保証金、民調,把柱換下來後,自己完全無須這樣的程序就可以黃袍加身。這樣的無誠信,民眾也無法接受。

 

此外朱立倫在不分區方面,拿出最爛的名單;在總統候選人部分選出洪秀柱;在副總統候選人部分選出王如玄;在副縣長部分選出許志堅。另外有學問的楊實秋、歐崇敬被開除黨籍,形象很差的李全教,只是停止黨權,民眾也質疑朱立倫的識人和用人能力。

 

765689,人回不來,會不合理和意外嗎?

 

 

格主2016年大選相關文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9447856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17:10

朱立倫 說 狗*民黨 理性中道?! 別忘了 狗*民黨 的 二二八、清鄉屠殺、四萬換一元、白色恐怖 屠殺 ( 可到 新北市 景美人權園區 看看 碑牌上 7628個 受難者姓名 )、美麗島鎮壓、陳*文成命案、鄭南榕案、林義雄 母女命案、大埔案、洪仲丘事件,釀成 太陽花運動、反課綱事件、林冠華自殺 …。 劫收 千百億黨產。 專做 說謊、栽贓、集體貪瀆 的事。 其 惡行惡狀之數 罄竹難書。
      

朱立倫 說 狗*民黨 理性中道?! 別忘了 狗*民黨、牠馬的 一再讓人民 ( 不分藍綠 ) 吃 瘦肉精,毒奶粉,朔化劑,三氯青胺,起雲劑,毒澱粉,銅葉綠素,毒茶,煉製的 飼料油,餿水油,地溝油,屍油,毒海帶,萊克多巴胺,輻射食品。  讓 國家認證 成為 有毒保證。 今年 1129 又判 黑心油商 全部無罪, 您 能認同 ?! 
      

朱立倫 說 狗*民黨 理性中道?! 別忘了 狗*民黨、牠馬的 擋 軍購 50餘次、擋 國家預算 逾半年、擋刪 治水預算、擋 監委四年、擋 "不當黨產條例" > 275次、油電 雙漲、強行 核電、強徵 證所稅、抗告 SARS冤死 澎籍醫師、敗 圓環、龍山市場、 拒東星 震後重建 ...。 美前總統 羅斯福 曾痛罵 " 蔣、宋、孔 家族 都是賊 ( 蔣介石、宋子文、孔祥熙 ) " , 蔣介石 生前 在全台 有 27處 (有謂38處) 行館 享受生活 ( 但都有 逃生 滑道或秘道 )。 --- 含 草山行館:陽明書屋:金山松濤 : 士林官邸 : 棲蘭行館 : 大溪公會堂 : 慈湖賓館 : 復興賓館:梨山達觀亭 : 梨山賓館 : 合歡松雪樓 : 中市協園行館:花蓮文山賓館 : 八卦山行館 : 南投日月行館 : 阿里山貴賓館 : 溪頭竹廬 : 廬山警光山莊 : 福壽山莊 : 嘉義國民賓館 : 澎湖第一賓館 : 永康雲山 : 高雄藤枝行館 : 西子灣賓館:澄清湖賓館 : 墾丁華泰瑞苑 ... 
      

朱立倫 說 狗*民黨 理性中道?! 別忘了 狗*民*黨 ; 牠 馬的 "傾中賣台" : 身為 所謂的 中華民國 總統,見 陳雲林、習近平 棄 總統 名銜,禁民眾 持 更折拆 車輪國旗 ? 在台北 辦 國際運動賽事 禁 民眾持國旗 入場 ( 高雄 免禁 ) ? 與 中國 談 服貿、貨貿 不敢 公佈內容、拒審改 ? 不 積極爭取 正名 進 聯合國、各國際組織 ? 不敢 抗議、反駁 中國所說的 一中政策 ? 對 中國 一些 辱台的 言行、作為 不敢 嚴正抗議 ? 輕判 為解放軍 在國軍內 發展組織 的 柯政盛、羅奇正,容其 叛國行為,且 領終生俸 ? 為成就個人 馬習會,縱容 出賣台灣 的 半導體產業 ? 馬習會 公開只說 一中原則 ? 縱容 涉中資 買 東森電視 ? 納 台敵的 中生 入健保 ? ... 等等 夠嗎 ?

( 歡迎網友 轉貼到 PTT.)
      


孤不二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15:22
為何要把財政問題推給軍公教?您的論點很可疑。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5-12-21 17:10 回覆:
政府一年光18%利息補貼就要花800億元。然而學界的五年五百億,各大學爭破頭。財政分配,何其不公!

連戰的年金和18%等一年相加,約500萬,然而受薪階級五成以上年收入不到50萬元,所得稅繳不到5萬元。等於100個年輕人的所得稅,才能養一個連戰。

年金等是一個問題,而不是唯一的問題。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金平親口說 「服貿真的是黑箱」
2015/12/20 23:09

王金平親口說 「服貿真的是黑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45690

王金平在台上說「大家說的黑箱服貿,事實上它真的是黑箱」簽訂後引發朝野立委同聲反對,王說透過國會調查權立法,才能讓立法委員法案在審查前請相關機關詳細說明,完全了解後進行審查才能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幕後》王如玄從哪找的?
2015/12/20 10:14

新聞幕後》王如玄從哪找的?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42142

轟頂新案法官 郭:有知識沒常識

https://tw.news.yahoo.com/%E8%BD%9F%E9%A0%82%E6%96%B0%E6%A1%88%E6%B3%95%E5%AE%98-%E9%83%AD-%E6%9C%89%E7%9F%A5%E8%AD%98%E6%B2%92%E5%B8%B8%E8%AD%98-215005844.html